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队获得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苏海萍)在16日进行的奥运会赛艇最后一天的决赛中,美国队一路领先获得了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金牌,成绩是6分5秒34。

  美国队在2000米的比赛中前1500米的速度奇快,领先当时的第二名罗马尼亚有近3秒。一直处于第四位的荷兰队在比赛的最后500米用时最少,并在几近终点时超过罗马尼亚队捧得了一块银牌,成绩为6分7秒22。

  罗马尼亚队获决赛的第三名,成绩为6分7秒25。

  金牌得主之一的玛丽·惠普尔认为,这是美国在1984年获得女子八人单桨金牌后的首次胜利。“我们创造了历史。金牌是献给1984年美国的那些姑娘的。”她说。

  队友安妮·卡明斯这样总结她们的表现:“我们的艇叫做‘猎人’,我们在比赛中成功猎取了每个人的目光。”

  美国队的胜利也报了雅典输给罗马尼亚队的一箭之仇。美国姑娘们在雅典获得了这个项目决赛的亚军。今天的失利让罗马尼亚队的安德鲁纳基获得她第6枚奥运会赛艇金牌的梦想破灭。

  安德鲁纳基昨天同苏萨努搭档摘得了女子双人单桨的金牌。她还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马尼亚队双人单桨和八人单桨冠军队的成员。

  罗马尼亚的维奥丽卡·苏萨努则认为,整个艇今天的发挥比雅典奥运会强,但令她疑惑的是美国选手比荷兰选手要年轻,却获得了金牌。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我觉得很累。今天又有比赛,对我来说很难。但我们还是夺得了奖牌,希望我们能在下一届奥运会上更上一层。”已经获得了四枚奥运金牌的她表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