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孪生姐妹赢了0.01秒 从小两人就形影不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2: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贾报道 8月16日,奥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决赛在顺义水上运动中心进行。比赛中,新西兰的一对孪生姐妹,这个项目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两位30岁老将卡罗琳·斯温德尔和乔治娜·斯温德尔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两人长相一模一样,动作整齐划一,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条流水线上制造出来的两台划船机器。在比赛中,她俩与一对德国选手和一对英国选手展开了你追我赶的激烈争夺,三条艇近乎齐头并进地冲过终点;最后,凭借电子系统的判定,新西兰姐妹俩以7分07秒32的成绩、0.01秒的微弱优势惊险战胜德国组合夺冠。

  新西兰一向是赛艇运动的强国;而在新西兰,斯温德尔姐妹的成就也是相当突出的:她们在2002、2003和2005年连续三次赢得了世界锦标赛冠军。算上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她们曾创造过连续三个赛季不败的纪录。甚至,由于她俩的优势太大,其他国家有不少原本参加双人双桨的女选手只得转攻其它项目了。而由于她们从来不在乎任何对手的挑战和任何压力,也得到了“冰美人组合”的绰号。

  1978年10月10日,斯温德尔姐妹出生于新西兰黑斯廷斯的家庭庄园,姐姐卡罗琳比妹妹乔治娜早出生4分钟。从小两人就形影不离:无论是篮球、板球、羽毛球还是曲棍球,两人在学校里都是队友。但后来在1992年14岁时,两人突然在短短的4分钟内决定放弃球类运动,改行练赛艇!此后,她们就表现出了在水上运动中的惊人天赋:两年之后,姐姐就进入了新西兰国家队,而不久后妹妹也加入了进来。后来,姐妹俩拜了新西兰前奥运赛艇冠军加里·罗伯特森为师。此后在两个赛季的时间之内,她俩逐渐成为了新西兰顶级的选手:1995年,姐姐卡罗琳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而一年后则轮到了妹妹。

  不过,当时她俩参加的主要还是四人和八人艇比赛;而在转入双人项目之初,姐妹俩受到了一些小小的挫折:悉尼奥运会资格赛,她俩仅列第三,而参赛名额是两个,因此只能遗憾地与自己的奥运处子秀擦肩而过。但自从2002年的世锦赛以来,姐妹俩就开始了自己的无敌之旅:她们在这次比赛中夺得双人双桨冠军,随后在第二年的米兰世锦赛上成功卫冕,此后则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在问鼎奥运冠军之后,新西兰人甚至把斯温德尔姐妹称作了“她们这个项目中的迈克尔·约翰逊(美国著名田径明星)”!这一方面表明了她俩的超强统治力,令一方面也暗示她们默契得像一个人,可以用一个人的名字来形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