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传递祝福联络友谊传承文明 奥帆祝福笺昨发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3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到来之际,作为我市迎奥运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奥帆祝福笺在国际金融中心正式发布。由团市委、奥帆委、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开展的这项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浓郁的迎奥氛围,宣传、弘扬和实践人文奥运理念和志愿精神。

  在发布仪式上,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向我市窗口行业代表发放了祝福笺。奥帆祝福笺设计精美,风格独特,每套祝福笺包括4枚书签,一份带邮资明信片和两份祝福信纸。首批奥帆祝福笺印制10万套,将主要投放在奥帆中心的比赛场馆、帆船赛期间运动员、竞赛官员居住的酒店,中国银行各营业网点、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场所服务窗口以及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上。同时,还将面向奥帆旗帜传递单位、全市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广泛发放。除我市外,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还将向北京、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和香港等其他6个奥运城市相关机构赠送奥帆祝福笺。

  在为期一年的活动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竞赛官员、志愿者、游客以及奥运城市的广大市民,将把对奥运的企盼,对青岛的祝福和服务奥运的承诺和风采书写在祝福笺上,使祝福笺成为传递祝福的桥梁,联络友谊的纽带和传承文明的平台。所有发放的祝福笺将由团市委和市志愿者协会负责收集,并汇编成册,永久保存,成为青岛奥帆赛的一份独特文化遗产。(杨 波 李 蕾)

  我市督查窗口行业

  迎奥运外语培训

  本报讯 随着2007年国际帆船赛的临近,为进一步将迎奥运外语培训活动推向深入,以高水平、高素质的服务迎接国际赛事和外国宾客。昨日下午,市文明办、市外办及外语专家顾问团专家对我市五大窗口行业的外语培训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自去年11月,市文明办在全市广泛开展了以公安、交通、旅游、卫生、经贸等窗口服务行业为重点的市民学习外语会话活动。活动以为2008奥帆赛营造良好的外语环境为重点,积极实践“人文奥运”理念,按照“普及性、实用性、群众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原则,深入开展市民外语会话活动。各行业、各单位高度重视,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每个岗位的特点要求,不断创新培训载体,开展特色化培训,组织了一系列“窗口服务行业外语”公益讲座、英语演讲比赛、双语小品大赛和外语歌曲大赛等活动,形成学外语、用外语的良好氛围,在改善外语环境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外语专家顾问团专家邹卫宁教授表示,通过实地督查可以看到,各行业的工作人员基本能够自由独立的理解并解决问题,由此看出,全市各行业都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奥运外语培训活动,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同时他建议,要扩大被培训人员的年龄层,并进一步将外语培训扩大到工作人员的非专业领域,以便更好的为国际赛事和外国友人服务。

  据了解,目前我市各行业已组织了第一阶段外语水平测试,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已通过了专业英语对话100句的考核,基本实现了服务无障碍化。 (张 玉 李 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