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古迪森激光级成功卫冕 将增加出征北京奥运资格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1: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昨日,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最后三个项目的冠军归属尘埃落定,在这些冠军的心里,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冠军头衔固然重要,但他们更期望的,是在明年的奥帆赛中取得佳绩。

  带着11分的绝对优势,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安娜·特尼克利菲进入了激光镭迪尔的奖牌轮,当听说安娜仅仅在奖牌轮中位列倒数第一时,岸上的记者们不禁为其捏一把汗。然而安娜夺冠的最大竞争对手阿莱·乔也不过跑出第7名的成绩,安娜因此有惊无险地夺冠。上岸之后,身披星条旗的安娜先是接受了自己未婚夫的一个热吻,随后露出狡黠的笑容,向记者透露了自己今日比赛的既定战略:“在奖牌轮之前,只有我和乔还保持着夺冠的希望,而我领先她11分,只要能够在比赛中成功地拖住她,我就将获得金牌。我的起航一般,但她也好不到哪儿去,所以一开始我就与她形影不离,并且牢牢守住咽喉要道,使她绕了不少冤枉路,拉开了同前面几艘船的差距。”听起来有些胜之不武,但这毕竟是美国队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上取得的唯一一块金牌,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队友佩吉·莱利曾经击败安娜,在这个项目上折桂。安娜说:“莱利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周六我将从青岛启程回家,准备十月份的一次重要赛事,这次比赛将决定谁会代表美国队出战奥运会激光镭迪尔级的比赛,我有信心取得胜利。”

  奖牌轮前一直领航的英国激光级选手保罗·古迪森在奖牌轮中获得第7,以一分优势险胜瑞典的米尔格林成为本届帆船赛的第二个卫冕冠军。夺冠后的古迪森享受到了贵宾般的礼遇,本届帆船赛第一个卫冕冠军队友本·安思雷专程为其送来了香槟,英国队领队帕克则亲自帮其将船拉上了陆域停船区。两次有备而来,两次满载而归,古迪森将青岛视为自己的福地:“青岛真是一个美妙的地方,在这里的两次成功经历,将成为我获得代表英国队出征奥运会资格的重重砝码,评委会将在9月12日做出最终决定,我对自己在2008年奥帆赛取得成功充满信心。这是英国队在本届赛事的第四枚金牌,现在我希望我们的鹰铃队能够带回第五枚金牌。”

  借古迪森的吉言,萨拉·埃顿领衔的英国鹰铃队果真在随后的比赛中获得金牌,此前一度领先的美国队因为抢航犯规被判出局,使得英国队兵不血刃地拿下冠军,不过姑娘们还是心有余悸:“今天的海流有些令人棘手,增加了我们控制船的难度,起航时我们差点越线抢航,美国队则没有我们幸运,她们的出局让我们压力顿减。”英国组合今年取得了骄人战绩,继在葡萄牙世锦赛上夺冠之后,又在青岛称雄,展望2008,她们说:“今年我们一共参加了七项重大赛事,都拿到了奖牌,我们非常希望能代表英国队出现在明年奥运会上。昨天和今天的风非常适合于比赛,青岛的比赛条件让人很难一时摸透,在这里比赛,时刻保持灵活是最重要的。”萨拉·埃顿的男朋友邓普希在男子帆板比赛中获得第11名,前几天是邓普希的生日,两人一起吃了哈根达斯,萨拉·埃顿说:“那时候我们还有比赛任务,今晚我们要好好庆祝一下。”

  本报记者 孙 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