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残奥帆赛城市志愿者素描:一颗颗火热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4:2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五月的青岛,激情的残帆赛,因一颗颗火热的心而美丽。

  在游客川流不息的青岛海底世界门前,总会有外地人指着白色的志愿服务亭问:这是什么?三位头戴蓝帽面带微笑的城市运行志愿者总会这样答复:有需要,请找我们志愿者。

  来自口腔医院的应急类志愿者王景卉,身边片刻不离一个装备齐全的急救箱。这里面装有包扎用的绷带、胶布,处理外伤的外用药,还有急救用的速效救心丸等。从3月初到5月的周末,再到最近的残帆赛,王景卉一直守护在这里。“没有太多紧急情况处理,但这里紧挨海边的岩石,如果有人划伤擦伤,我必须时刻准备着。”她说。

  55岁的张传红大妈是语言类志愿者,平时喜欢参与文体活动,一刻也闲不住。成为残帆赛的志愿者之后,她在站点上一坐就是一天。

  金口路社区居民安玉兰,已经是久经考验的“老”志愿者了,从2006年开始,每年夏天她都出现在城市运行志愿者的岗位上。她说自己也很羡慕在帆船赛场内服务的志愿者,但从不认为自己的岗位不重要。“能参与我已经很高兴了,每个岗位分工不同,但同样是为奥运做奉献。”

  她们“搭档”的这些天里,遇到的最多的情况就是游客问路,去哪个景点好玩,坐哪路车,火车站和汽车站怎么走,哪家饭店口味好……她们一一耐心解答,而且始终不忘微笑服务。她们告诉记者,问路的人中,去奥帆中心的最多,每一次将路线介绍给他人,都觉得特骄傲,因为这座奥帆城市是自己的家乡。如果游客想去的景点不远,她们就建议对方不要坐车,沿海边徒步走,欣赏青岛美丽的海岸线。安玉兰说,在这里这么多天,听到的最普遍的一句话就是“青岛,太美了!”每当此时,她们的心里就美滋滋的。

  问她们做志愿者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她们异口同声地说:“荣幸!对青岛人来说,奥帆赛是绝对的大事,能为奥帆赛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是每个青岛人的幸事。”本报记者 王 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