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与大海结下良缘 安东-帕斯目标居然只是一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7: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1976年8月8日,安东·帕斯出生在西班牙马德里,10岁随父母迁居到一个滨海小城。爱好运动的男孩最终迷上了湛蓝的地中海,并在父兄的鼓励下登上帆船。4年后,他加入加利西亚地区的一家帆船俱乐部,开始与大海结下不解之缘。

  1996年,安东·帕斯以替补身份幸运地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此后两届奥运会,他与搭档费尔南多·埃查瓦里都是以西班牙第一名的身份参赛,并最终夺得雅典奥运会第8名。从2005年开始,安东·帕斯开始迈向运动生涯巅峰,连夺两届世锦赛冠军,并与搭档一道被评为2005年“世界最佳帆船运动员”。

  本届青岛奥帆赛无疑是日渐成熟的安东·帕斯冲击奥运会金牌的良机。不过他对此出言谨慎:“我的目标是夺取一枚奖牌。本届奥帆赛有近10条船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其中以奥地利和英国选手实力最强,英国人甚至排名世界第一。”不过从安东·帕斯6月份就到青岛训练的情况看,他是憋足了劲要在青岛倾力一搏。“我在青岛训练已经两个月了,目的就是适应这里的小风赛场,为此我已经减重4公斤,并尽量减轻船的重量,总之我做好了一切准备。”

  记者发现安东·帕斯身穿中国某品牌的运动服,就问他感觉如何。西班牙人说:“我是在4年前认识这个中国品牌的,当时西班牙篮球队穿着这个品牌的球衣,如今整个西班牙奥运代表团都穿这个品牌。因为我们的国旗是红黄两色,所以队服也是红黄相配的,以红色为主调,我喜欢这种中国红,希望穿着它登上领奖台。”

  特派记者 徐扬扬 (本报青岛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