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位奥帆赛外籍志愿者的激情感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苏万明、刘宝森)奥运会凝聚着全人类的共同价值和理想,成为全世界人民共同的体育盛会。在青岛,36名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等近10个国家的奥帆赛外籍志愿者,正在为这一体育盛会奉献着、快乐着。其中3名来自荷兰、美国、韩国的志愿者,用他们的故事唱响了2008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

  荷兰志愿者罗莎:愿我们的微笑成为青岛最美的名片

  刚刚来到服务站,我们就看见了面带笑容的罗莎,一个性格开朗的21岁荷兰女孩,也是2008奥帆赛的1000名城市运行志愿者之一。

  罗莎的服务站点位于奥帆中心2号门63号站。因为他们所在的2号门是专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出入的,总会有很多外籍运动员和官员向她咨询,每次她都一一耐心地为他们解答,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同时,在这里还经常会遇到来自荷兰的“老乡”,“棒极了!”谈到这几天的志愿者生活,罗莎兴奋不已。

  罗莎是青岛奥帆志愿家庭接待的第一批外籍志愿者之一。“在这里,我感觉就像回家一样。”问起她在志愿家庭的感觉,罗莎说,从他们对待外籍志愿者的热情态度可以看出,中国人民对奥运会充满了热情和期待,他们希望通过奥运会传递中国人民的友谊。

  罗莎对志愿服务工作并不陌生,此前,她还在北京参加了志愿服务。她自豪地说:“志愿者的微笑是城市最美的名片,我为自己能够成为奥帆赛志愿者而感到光荣,我会用我的微笑,为来自各国的朋友们提供最好的服务。”说完这些,罗莎又一次会心地笑了。

  美国志愿者爱丽卡:我奉献、我快乐

  美国姑娘爱丽卡现在在青岛奥帆赛多国语言志愿者呼叫中心服务。这个中心目前有18名外籍志愿者担当接线服务人员。从7月27日起到9月底,他们将提供24小时不间断呼叫服务,能提供英语、日语、韩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等多个语种在线服务。

  今年3月,爱丽卡随男友来到青岛,得知青岛正在招募奥帆赛志愿者,在美国有着近十年志愿者经历的她就主动报名。她接到奥帆赛志愿者录取通知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奥运会是一个世界盛会。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奥运会,这样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所以我非常珍惜。”她说。

  爱丽卡非常喜欢中国,充满激情地学习汉语。她从连“你好”都不会说,到现在能够流利地用汉语与人交流,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并且还学会了拉二胡,能烧地道的中国菜。

  奥帆赛临近,越来越多的外籍运动员和游客们来到青岛,爱丽卡的工作也日渐繁忙。不管自己是否值班,只要一有空,爱丽卡就会来到呼叫中心。“因为在这里,我可以结交很多朋友,也能体会到奉献奥运会、帮助他人的乐趣。”她说。

  韩国志愿者金英美:3年前迁居青岛就为服务奥帆赛

  4日下午,19岁的韩国男孩朴珍在首尔参加完汉语水平考试,就飞到青岛,陪妈妈金英美一起“走马上任”,成为2008奥帆赛“母子档”城市运行志愿者。

  提供语言翻译志愿服务的金英美,现在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可她当奥运会志愿者梦想的实现可谓“来之不易”。她告诉记者,当年韩国刚申奥成功时,她便打定主意要去当志愿者。没想到1988年上半年她怀上了大儿子朴珍,没有当成志愿者。“老是觉得遗憾。”她说。

  为了圆奥运志愿者的梦想,北京申奥一成功,她便决定到中国当志愿者完成心愿,并立刻在韩国报了培训班学习中文。2005年,由于自感学习遇到“瓶颈”,她便带着两个儿子来到青岛,以迅速提高中文能力。现在,金英美的大儿子朴珍已在青岛念完高中,小儿子朴真率也在岛城小学上学了。“从韩国迁居青岛,为的就是母子俩一起圆奥运志愿者梦。”她说。

  2008年上半年,金英美带着大儿子朴珍勇闯口试、面试关,双双被录取为奥帆赛城市运行志愿者。“以前因为儿子没当成奥运会志愿者,现在母子俩都成了志愿者,总算‘补’回来了,终于没有遗憾了。”她笑着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