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聚奥帆赛:克里斯滕森狂减体重 安斯利休闲度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8: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徐扬扬

  离奥帆赛开战仅剩3天了,往日喧闹的浮山湾反倒平静下来,昨天上午除数十艘打捞漂浮物的渔船外,海面上不见片帆。中午,一些参赛队开始训练了,但也仅有十多条船扬帆出海。不少运动员都在二号区整理器材,为即将到来的激战做最后的准备。从他们轻松的神情看,显然已是万事皆备。

  克里斯滕森狂减体重

  已经连续两年排名芬兰人级世界第一的丹麦名将约纳斯·克里斯滕森显然消瘦了许多,过往的“啤酒肚”已经踪影全无。克里斯滕森说,他的体重已从105千克降到了93.5千克,为了消除这11.5千克的“赘肉”,他整整用了8个月。

  在2006和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上,克里斯滕森成绩欠佳,仅获一个第3和一个第5。他认为自己比英国名将本·安斯利多出的12.5千克的体重是失利的祸根。经过8个月坚持不懈的训练和严格的饮食控制,如今他的体重仅比安斯利多1.5千克了。本届奥帆赛,克里斯滕森带来了最好的战船,并针对青岛的小风赛场,对桅杆和帆进行了改造,他表示有信心打破安斯利“不可战胜”的神话。

  安斯利上海休闲度假

  与丹麦队已在青岛一个多月的秣马厉兵相比,本届奥帆赛的头号强队英国队前天和昨天才分两批抵达青岛。在克里斯滕森狂减体重的同时,本·安斯利还频繁走穴参加商业活动,他甚至与全队一起在上海享受了4天假期。这也是奥帆中心的港池昨天才出现前两年大放异彩的“GBR”(英国的英文缩写)标识帆影的原因。可见,志在奥运金牌“三连冠”的安斯利似乎对两天后率先开战的芬兰人级赛事已成竹在胸。

  成竹在胸的似乎不仅是安斯利一人,在青岛测试赛上两度折桂的英国激光级名将保罗·古迪森谈的更多是在上海的度假。作为英国帆船队长期的随队记者,《每日电讯报》的同行蒂姆·杰弗瑞道出了其中的原因,这实际上是英国队的一贯作风,正是因为在过去4年间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们才能如此从容不迫。

  特派记者 徐扬扬(本报青岛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