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风之后欲再创辉煌 陈慧琪对奥运比赛充满信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12年前曾为香港夺奥帆首金的帆板选手陈慧琪对比赛充满信心

  1996年,有“风之后”美誉的香港帆板选手李丽珊在亚特兰大为香港夺得奥运帆船帆板项目首金,时隔12年,香港选手能否在奥运会上再创辉煌?昨天中午,记者在奥帆中心采访了香港队选手陈慧琪和陈敬然,他们将代表香港队出征奥帆赛。

  丈夫来青岛陪她训练

  陈慧琪,一个与帆板结缘12年的“风之女”,她的母亲就是帆板运动员,此次参赛,陈慧琪将承载着她和丈夫两个人的奥运梦想,在浮山湾与各路高手竞技。陈慧琪的丈夫何智豪也是帆板运动员,他曾两度参加奥运会,但这次没能参加奥帆赛。“不能并肩作战,这对我们来说是有一点遗憾,但我会用双倍的努力,去完成好每一场比赛。”陈慧琪说,为了让她能有出色的发挥,他的丈夫7月20日和她一起来到青岛,陪她训练,也针对青岛的风力、海流,给了陈慧琪一些建议。

  目标是比好每一轮比赛

  陈慧琪肩负着香港女子帆板“接班人”的重任。她曾经在亚运会上获得了银牌,丈夫的陪练使陈慧琪更加有信心,她觉得目前自己的状态是她运动生涯中最好的时候。“能代表香港参加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我觉得非常光荣,现在希望比赛能快点到来。”说起自己的目标,陈慧琪说:“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殷剑是朋友也是对手

  对于此次比赛,陈慧琪觉得对手实力都很强,“中国队的殷剑实力雄厚,她是个很棒的运动员。”陈慧琪说,“我们经常在一起训练、交流。我也希望她在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

  “来到青岛以后,我心情一直很兴奋,我很喜欢这里,风景优美、城市干净。”陈慧琪说,她2006年就曾到青岛训练,但一直没有好好逛逛这个城市,希望能在这次比赛结束后,欣赏一下青岛。 记者 闵 妤 摄影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