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帆首日英凌级爆出冷门 观众对精彩赛事大呼过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奥帆首日英凌级爆出冷门 观众对精彩赛事大呼过瘾

  本报讯昨天是奥帆赛首个比赛日,在推迟了24分钟后,芬兰人级的比赛于13:24分正式开始,拉开了奥帆赛的大幕。10分钟后,英凌级比赛也正式开始。两轮比赛过后,奥帆赛完成了首个比赛日的所有赛程。

  比赛首日爆冷

  首先开始的芬兰人级比赛爆出冷门。赛前被看好的两大巨星:本·安思雷和克里斯滕森均表现不佳,首轮只获得一个第10、一个第16,安思雷在第二轮找回感觉,凭借这一轮的第一将总成绩拉回到第3,而克里斯滕森第二轮只获得第6,总成绩是第9名。两轮过后,排在芬兰人级榜首的是来自波兰的拉法尔·舒凯尔,这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发挥稳定,一个第3,一个第2,让他领先第二名美国选手扎克·莱利2分位居第一。中国选手张鹏排在最后一名。

  与芬兰人级的黑马当道不同。两轮比赛结束后的英凌级显得波澜不惊,英国队位居第一,领先第二名加拿大队4分之多,加拿大、荷兰、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等强队分列二到五位,中国天泰英凌队表现稳定,一个第7,一个第5,总成绩排在第6位。

  媒体热情如火

  由于昨天的首日比赛只有A赛场有比赛,所以所有的摄影记者都预约了该赛地的媒体船,80多名记者预约了16条媒体船。按照规定,一个赛场只能有6条媒体船,如此多的媒体涌到一个赛场,让很多代表队担心会影响到运动员比赛。于是在昨天上午的各领队会上,奥帆委相关部门在听取了各队意见后,决定媒体船分批出发,每次5条,每批船只能停留20分钟。

  观众大呼过瘾

  第一天的比赛,观众船也迎来了第一批观众。昨天的青岛风和日丽,上了船的观众下船后大呼过瘾。来自胜利油田的林先生和女儿很幸运地从网上订到了帆船比赛首日的观众船票,“我的老家是青岛,我也经常回来。当初订票就是想回青岛看帆船比赛。”谈到在海上观赛的感受,他说:“很不错,在海上跑跑,看着帆船比赛,这种感觉以前没有过。”他的女儿更是激动,“平时都是在岸上看帆船,这次能在海上近距离看比赛,太激动了。”小姑娘还表示,自己的老家能举办奥帆赛,这让她很自豪。

  贵宾船全部就位

  昨日在奥帆中心港池内,16艘签约贵宾船已全部就位,其中包括曾参加过1934年美洲杯的“奋进号”大帆船。据奥帆委副秘书长朱悦涛介绍,签约贵宾船从昨日起已正式进入赛时运行状态。赛事期间,贵宾船将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外各界来访贵宾,为其提供海上观赛、视察游览等用船服务。记者了解到,驾驭这些贵宾船的舵手个个大名鼎鼎,有青岛帆船运动协会副主席王宝琪,中国首批参加美洲杯帆船赛的青岛籍水手赵飞,以及参加过克利伯2007-2008环球帆船赛的青岛籍水手杜飞等。“奋进号”大帆船将由随船抵达青岛的9名外国水手操控。

  (本报记者赵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