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人级名将遭遇滑铁卢 安思雷强势反弹仅列第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7:2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在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上睥睨群雄的英国芬兰人级选手本·安思雷在首轮比赛中遭遇“滑铁卢”,第10名的成绩是他迄今为止在青岛(包括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取得的单轮最差战绩。尽管第二轮安思雷强势反弹,以较大优势获得第一,但总成绩却落在第3。

  上岸后,安思雷马上被团团围住,当来自其它国家的记者们争先恐后地向其询问究竟发生了什么时,大批英国记者却略带调侃地祝贺安思雷取得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最佳开局。记者本以为他们是在用反讽的口吻来揶揄安思雷,于是向安思雷一探究竟,才知道确有其事:1996年奥运会,安思雷前两轮成绩分别是第21和第5;在悉尼,他的成绩分别是第24和第1;在雅典,他首轮仅获第10,次轮更是因犯规而被剥夺成绩。尽管如此,在那三届奥运会中,安思雷总共获得2金1银,说明他是一个渐入佳境的慢热型选手。

  安思雷坦承,首轮的第10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更何况自己是第一个绕过3标的选手,然而风向的突变让选择从右路包抄的他失去了唾手可得的胜局。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奥帆赛与两届测试赛的区别时,安思雷表示,测试赛对其而言仅仅是练习比赛,而奥帆赛需要真刀真枪地投入,后者的压力更大,但他认为这种压力将催其奋进。

  比起安思雷来,丹麦名将克里斯滕森要郁闷得多,第16和第6的两轮成绩,让他失望地排在第9,这让许多丹麦记者也大感吃惊。

  上岸后的克里斯滕森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在下风时,我选择了左边的航道,这浪费了我许多时间。”还有更倒霉的,在第一轮起航后,克里斯滕森被判犯规,重新出发,这也是他第一轮仅获第16名的重要原因。

  “比赛还没有结束。我有许多东西要改进。”克里斯滕森还是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信心。

  与这两个失意的人相比,两轮过后的第一名,波兰选手拉法尔·舒凯尔更愿意谈谈自己的比赛,“虽然起航时慢了一点,但我觉得出发还不错。”舒凯尔认为自己选择了右边的航线是成功的关键,“在到达第一个标之前,我选择了右边的航线,我想这是我成功的关键。”

  与其它选手不同,舒凯尔是第一次来青岛,但他认为青岛赛场让他非常享受,“我喜欢这样的比赛条件,这让我很享受。当然,前提是你要对海流有准确的判断。”

  在昨日的比赛中压倒安思雷,暂居总成绩第2的美国小伙扎克·莱利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上岸后,莱利显得心情不错,向记者纵论其比赛得失:“今天的比赛可以用错进错出来形容。第一轮,在绕过3标后,我还排在第十几位,但在接下来的顺风航程中我没有放弃,最终追到了第2位。遗憾的是,第二轮,在绕过3标后,我的排名是第2,最后却成了第5,不过这就是比赛,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本报记者赵笛孙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