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帆10日综述:中国金花暂列第7 英国队成大赢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7: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奥运会帆船比赛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进行了3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金花组合在英凌级表现不错,列总排名第7;张鹏虽然在芬兰人级总排名垫底,但在第4轮比赛获得第20位,这也是他在前4轮当中取得的最佳名次。中国小伙李非和胡贤强在49级表现不佳,排名垫底。英国成为今日比赛的大赢家,在两个项目上高居榜首,大牌明星恩斯利延续了自己的强势,在芬兰人级总排名榜上列第2。

  芬兰人级3-4轮: 张鹏第4轮出彩 恩斯利列总排名第2

  青岛小伙张鹏在这个项目中尚不具备进入奖牌轮的实力,向高手学习是他参赛的主要目的。在前两轮中,张鹏的排名分别是25位和23位,总成绩榜上,他以48分列第26名。在第3轮比赛上,张鹏以落后第一名1分51秒的成绩排名第24。第4轮比赛,张鹏表现出色获得第20位,这也是他在前4轮当中取得的最佳名次,不过在总排名上他以净得分92分依然列26位,也是倒数第一。对于自己的表现,张鹏坦言,我的成绩不佳并不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可能因为我经验不足,未来的比赛我有信心。

  英国大牌明星本-恩斯利是本项目的卫冕冠军,他在第3轮列第4,第4轮获得第1,并以净得分16分列总排名榜第2 。美国帆船名将雷利在第3轮和第4轮都获得第2名,以净得分16分登上总排名榜首。

  英凌级第3轮,第4轮: 中国总成绩居第7 英国列第1

  女子英凌级前两轮过后,中国队暂列第六。在第3轮比赛上,由中国“三朵金花” 宋夏群、于艳丽、李晓妮驾驶的帆船发挥不佳,出现数次失误,名列所有15支参赛队伍的最后一名,总排名从原先的第6位下降至第10位。第4轮比赛,中国金花组合表现神勇,获得第4名, 总排名提升到第七位。对中国金花组合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他们尽量稳定心态,发挥自己的技术,比好下面的几轮。

  首日前两轮比赛结束后,奥运会卫冕冠军―英国队的世界冠军组合艾顿/韦布/威尔逊以总分5分处于积分首位。第3和第4轮过后延续了自己的强势,在总排名榜居第一,第二名是芬兰队,荷兰队排名第三。

  49人级前3轮:英国队暂居第1 中国小伙暂垫底

  49人级帆船被誉为“水上F1”,船身较小,速度很快,由于船体又窄又长,帆的面积则较大,跑起来很容易倾斜。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的李非、胡贤强是中国海洋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他们此前参加过澳大利亚帆船锦标赛、世界帆船锦标赛等大赛。比赛中, 李非、胡贤强表现一般,

  前三轮过后,以56分的成绩排在19支队伍的最后一名。在前两轮的比赛结束之后,李非、胡贤强出现不少失误,总排名列第19名。由于风力偏弱,49人级赛第三轮比赛一度延迟。不过,第三轮比赛上,李非、胡贤强没有找到状态,排名垫底。

  在总成绩方面,英国的史蒂维-莫里森和本-罗兹以净得分12分暂列第一,意大利队以经得分13分排在第二,丹麦队排在第三位,经得分为16分。(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