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里要接过弗里德曼衣钵 称偶像是被用来超越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5:2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巴里要接过弗里德曼衣钵 称偶像是被用来超越的

  

  高尔·弗里德曼,犹太民族的英雄,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29岁的弗里德曼在男子帆板项目中为以色列获得了有史以来首枚奥运金牌。但在青岛奥帆赛上,我们却未能在以色列帆船帆板代表队中发现弗里德曼的身影,这一次,取代他出现在男子帆板赛场的是比他年轻11岁的沙哈里·祖巴里。

  取代弗里德曼参加奥帆赛也许并不难,但能够接过弗里德曼的衣钵,在强手如云的奥帆赛上捍卫以色列在男子帆板项目上的荣誉也许就不是那么简单了。不过至少在昨日的比赛中,此前并未被列入夺标热门的祖巴里体现出夺冠的潜力,目前以5分的优势暂居榜首。初识祖巴里,正是因为弗里德曼,当记者一个多月前首次见到身着印有以色列字母运动衫的祖巴里时,并不知道他已获得了代表以色列参加奥帆赛男子帆板比赛的资格,于是向其打听弗里德曼的最新动向。当时,祖巴里幽默地回答:“弗里德曼现在改名叫祖巴里了。”

  奥运村开村后,几乎每天在陆域停船区,都能看到祖巴里快活的身影。训练结束后,其他帆板运动员都是中规中矩地双手举着冲浪板步行,祖巴里却偏偏与众不同,非要一手把冲浪板放在头上,另一只手操控着自行车把骑行,边骑边嚷嚷,要前面的人为其让路。私下里,我们把祖巴里此举称为“偷懒”。祖巴里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在面对相机镜头时喜欢做出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惯用的“六”字形手势,这一招牌动作已成为奥帆中心一景。

  当然,这些都是对祖巴里的浅显印象,昨日的比赛结束,让我们不得不对其刮目相看。稚气未脱的祖巴里告诉记者,他的偶像是弗里德曼,但偶像不是用来瞻仰的,而是用来超越的。今年1月在新西兰举行的帆板世锦赛上,祖巴里勇夺铜牌,弗里德曼却仅获第29位,正因为此,祖巴里取代偶像,获得了参加奥帆赛的机会。祖巴里说,他适应任何的比赛条件,昨天这种天气是他最喜欢的,暂居第一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比赛刚刚开始,以后的路还要走着瞧。不过祖巴里还是对获得金牌充满憧憬,他说:“国内舆论预计我能在本届奥帆赛上获得3至6名,既然弗里德曼能爆冷夺冠,我为什么就不可以呢?”本报记者孙 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