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恩斯利芬兰人级成功卫冕 为英国摘帆船第二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10   新浪体育
艾恩斯利芬兰人级成功卫冕为英国摘帆船第二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 08奥运会帆船比赛进入第9天。在下午进行的男子芬兰人级决赛中,英国大牌明星本-艾恩斯利在本项目上成功卫冕。这也是英国队在本届奥帆赛上获得的第2块金牌。美国选手雷利获得银牌,法国的弗洛郎获得了铜牌。

  艾恩斯利曾经在98年和02年连续两次评为年度世界最佳帆船运动员。凭借这块金牌,艾恩斯利也创造了一个伟大的记录,连续四届奥运会都获得奖牌,连续三届奥运会都收获金牌,堪称是英国历史上最伟大帆船运动员之一。

  由于风向的因素,原定在12点开始的奖牌轮(决赛)推迟到15点50开始,今天芬兰人级采用的是W2的航线,风速高达16节。一共有来自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进入芬兰人级奖牌轮。中国选手张鹏在前8轮比赛后总排名第24位,无缘参加奖牌轮。

  鉴于艾恩斯利的巨大优势和良好状态,赛前媒体普遍认为该项目的金牌提前已成为英国帆船名将艾恩斯利的“囊中之物”。比赛中,艾恩斯利发挥出色,始终列在第一位,以领先第二名22分的巨大优势夺得金牌。丹麦选手克里斯滕森是第二个冲过终点的选手,不过他在之前的比赛表现不佳,无缘进入前三。 美国选手获得第6,不过凭借前面的优势夺得亚军。

  据悉,为芬兰人级颁发奖牌的是国际奥委会委员、英国安妮公主,献花的是国际帆联副主席、英国菲奥纳-巴伦夫人。(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