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风天照样在行 澳大利亚包揽帆船男女双人艇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6:02   中国新闻网
小风天照样在行澳大利亚包揽帆船男女双人艇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中新社青岛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周兆军)如果说昨天的奥运会帆船赛场是英国人的天下,那么今天,澳大利亚人是这里无可争议的主角。在下午举行的男子双人艇四七0级和女子双人艇四七0级比赛中,两对澳大利亚选手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

  两天前,两名澳大利亚小伙子内森·威尔莫特、马尔科姆·佩奇已经提前喝了庆功酒,因为在男子双人艇四七0级项目上,他们在前十轮比赛后已锁定冠军。领先第二名二十二分的巨大优势,使得他们即便在奖牌轮中排在末尾也稳获金牌。

  但是,澳大利亚人希望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在今天的奖牌轮比赛中,他们启航后便一马当先,每一个航标都是第一个绕过。青岛海域又遇小风天,但被认为擅长大风天比赛的这对澳大利亚选手,仅用时三十四分钟便冲过终点。他们用精彩的表现证明:“小风天我们照样在行。”

  英国组合尼克·罗杰斯/乔·格兰菲尔德收获银牌,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他们也是该项目的亚军。获得铜牌的是法国选手尼古拉·沙博尼耶/奥利维耶·博塞。

  而在女子双人艇四七0级项目上,澳大利亚组合埃莉斯·雷基基/特莎·帕金森,在前十轮比赛后领先位列第二的荷兰组合十八分,只要在奖牌轮中不让对方冲到前两名,就可稳获金牌。

  因此,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不求最快,而是采用战术紧紧咬住荷兰组合马塞琳·德科宁/勒布克·贝尔科特。她们虽然在奖牌轮中仅名列第九,但成功地干扰了荷兰选手,使后者在奖牌轮中仅列第五。

  最终,澳大利亚组合与荷兰组合分获金、银牌。巴西组合费尔南达·奥利韦拉/伊莎贝尔·斯旺,在奖牌轮中获得第一,但由于前十轮比赛的总积分“欠账”太多,只能收获一枚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