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娜依靠“稳定”击败徐莉佳 指出奥运特殊之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8月19日电(记者 李旭)美国选手安娜·特尼克利菲用“梦想成真”来形容参加奥运会的感受。而当她将奥运史上首枚激光雷迪尔级金牌挂在项颈上,她说她的感受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只能一个劲的表示,“太美妙了。”

  让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品尝过无数世界冠军滋味的人如此兴奋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我是在为自己的国家而战。”

  夺冠关键词“稳定”

  12日激光雷迪尔级进行前两轮的争夺,安娜获得一个第四名和一个第五名,总成绩位居榜首。美国队领队迪恩·布伦纳表示,安娜的稳定性是其他选手难以企及的,只要保持这样的状况,非常有希望获得冠军。

  一语成谶。安娜是前5名选手中,唯一没有在单轮比赛中夺魁的,但也是没有十名开外的成绩计入之内的(帆船比赛允许去掉一个最差成绩),进入奖牌轮之前她已经确立了7分的优势。

  今天的奖牌轮比赛中,启航抢跑的她尽管被处罚,但依靠在3/4航段的冲刺,后来居上,以第2名的成绩完成比赛,最终将金牌牢牢的攥在了手中。

  安娜表示,来青岛之后整体的状况非常不错,为比赛做了最为充分的准备。

  冠军竟是“被逼下海”

  奥运冠军,意气风发。可为了这枚金牌,过去的几年中安娜每天要在海上训练4-6个小时,每周至少训练6天。在来到青岛的这段时间里也是如此。

  可以说,金牌是依靠无数次的航行沉淀而来。但是,当被问及第一次出海时的情形,安娜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当时被吓坏了,一个劲地冲爸妈喊,让他们把我接回到岸上。”安娜的爸爸经营着一家帆船俱乐部,在安娜8岁那年,“狠心”的父母把安娜一个人留在了大海上。巧合的是,安娜第一次接触的正是激光雷迪尔级帆船。

  安娜用“讨厌”来形容初次接触帆船的感受,最终成为专业水手,安娜表示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大学的最后一年。那年里,她一口气赢得了7项冠军,并且跻身全国单人艇锦标赛的激光级项目,她是该项目中唯一的女生。“作为孩子总是这样,每个人都喜欢胜利的感觉,如果你赢了,会激励你去做得更好。”

  如今长大了,也爱上了航海时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感觉,但“与人斗”仍然是好胜心很强的安娜体会到航海的最大乐趣。

  “能够在比赛中战胜这么多的高手让我非常高兴,和她们在一起比赛,我总是迫使自己不断地去进步。”

  更让安娜兴奋的是,这次自己是为国家而战。安娜夺得了美国北京奥运会上的第25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