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落幕 英国组合揽下最后一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09   新浪体育
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落幕英国组合揽下最后一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结束的男子龙骨艇-星级-奖牌轮比赛上,英国组合伊恩-珀西和安德鲁-辛普森以45分的总成绩获得了金牌, 这也是英国队在本次奥帆赛上收获的第4块金牌。至此,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赛9个级别全部11块金牌各归其主。巴西选手获得银牌,瑞典选手获得铜牌。

  该项目之所以被称为星级,很重要的原因是船帆上的标志是一颗五角星。船身最长处为6.92米,最宽处为1.73米,由2名运动员驾驶。在1932年第10届奥运会上被列入奥运会帆船比赛项目。

  参加今天星级奖牌论比赛的是有10对组合,分别来自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德国、加拿大、荷兰、意大利、希腊、英国、奥地利。前10轮比赛,中国组合李鸿泉/王鹤排在总成绩榜第16,也是最后一名,无缘奖牌轮。美国星级帆船运动员约翰-戴恩和奥斯汀-斯佩里是比赛的焦点人物,这不光因为五十八岁的戴恩是奥帆赛最“高龄”的运动员,他的搭档斯佩里是他的女婿。他们在前10轮排在第11名,只差一个名次就可以杀进奖牌轮,这也是一大遗憾。

  星级赛艇不要求运动员的后背在水中,只有脚在船中,每一块肌肉都要工作。这对运动员的体力要求非常大,而且如何分配好体力也是一个战术。另外,这个级别相对需要较大的风力,选手们需要用自己的体重压住帆船,让帆船有所倾斜,这样会让帆船跑得更快。

  奖牌轮前, 04世锦赛冠军瑞典组合弗雷德里克-勒夫和安德斯-埃克斯特伦排在在总排名榜第1名,净得分33分。不过,他们在奖牌轮发挥失常,出现了过多的失误,最终排在第10名,总成绩排在第3,遗憾地获得一块铜牌。

  巴西组合罗伯特-谢德特和普拉达-布鲁诺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获得星级冠军,本次比赛,他们表现不错,前10轮过后列第3,并在奖牌轮上列第3,最终成绩排在第2名,为巴西收获一块金牌。

  英国组合伊恩-珀西和安德鲁-辛普森第4个冲过奖牌轮终点,并以45分的总成绩获得了金牌, 这也是英国队在本次奥帆赛上收获的第4块金牌,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大赢家。作为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国,英国为了给伦敦造势和预热,政府全力支持本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