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举国庆祝帆板选手祖巴里获北京奥运会铜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1:0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8月22日电(记者 徐刚 邓玉山)连日来,以色列举国上下庆祝该国帆板选手沙哈里·祖巴里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帆板比赛中夺得铜牌,这也是以色列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以色列代表团此次派出43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12个项目的比赛,然而在柔道和网球等有望冲击奖牌的项目上,一些有经验的运动员纷纷失手,于是夺牌压力落到祖巴里肩上,但他没有让以色列人民失望。

  祖巴里获得铜牌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总理奥尔默特致电祝贺祖巴里为祖国赢得荣誉。佩雷斯说,他代表全体以色列人民给祖巴里一个热烈的拥抱,人民热爱他并以他为荣。奥尔默特说,祖巴里为以色列赢得奥运会奖牌令国人流下喜悦的泪水。

  在祖巴里的家乡南部港口城市埃拉特,他的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她说,祖巴里比赛时,每个家庭成员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他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的表现非常好。

  负责奥运会参赛选手选拔的官员卢斯蒂格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43名以色列运动员中有23人的年龄低于23岁,表明以色列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新老交替工作接近完成,相信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以色列代表团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