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阿根廷牙医“射落”奥运入场券 佩雷拉欲掀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4:12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7月16日电(记者高鹏 陈威华)第十五届泛美运动会16日见证了一个传奇的诞生。职业是牙医的阿根廷选手胡-达斯克以138中的成绩夺得男子多向飞碟冠军,不仅打破了该项目的赛会纪录,同时也为阿根廷赢得了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没有赞助商支持,一切都要自己掏腰包。达斯克表示,他成功的秘诀只有一个——刻苦训练。“有一阵我每周训练四次,只要不工作,我就训练,”他说。

  由于没人肯为他提供枪械子弹等训练器材,本届运动会之前达斯克打过的飞碟不超过1000个。不过,达斯克坦言,要想在明年奥运会上有所作为,这样继续下去肯定是不行的。

  除男子多向飞碟外,射击场当天还进行了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冠军分别被美国和加拿大选手夺得。

  体操当日只产生了女子个人全能项目金牌。2003年体操世锦赛女子自由体操冠军、巴西名将桑托斯因脚伤临时退出,结果让美国选手包揽了该项目的前三名。获得冠军的是年仅15岁的肖·约翰逊。

  阿根廷和古巴选手瓜分了跆拳道比赛的两枚金牌。委内瑞拉选手摘得男子个人花剑金牌。

  金牌大户游泳项目的比赛也于16日晚拉开战幕。在今后6天里,巴西选手迪·佩雷拉将参加男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2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等8个项目的较量。他表示,自己将力争打破美国人施皮茨40年前创下的在一届泛美运动会上获得5枚游泳金牌的纪录。

  球类项目的比赛大都波澜不惊,强队纷纷获胜。

  泛美运动会正式开赛已三天,美国队目前以14枚金牌稳居奖牌榜首位,古巴和加拿大队分别以5金和4金位列其后。(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