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巴西站揭幕 男子10米气步枪希迪问鼎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13: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08年国际射联手、步枪射击世界杯巴西站的比赛在里约热内卢拉开帷幕。在男子气步枪比赛中,匈牙利名将希迪发挥出色,以总成绩702.5环技压群雄夺得冠军。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由于众多名将缺席,最终的冠军被瑞士选手科莉摘得,她的成绩一般仅为484.8环。

  由于2008年奥运会射击项目的参赛名单已经全部产生,所以本次世界杯巴西站的比赛也仅仅是为奥运备战的热身赛,不过中国射击队还是没有派出选手参赛。作为奥运会前的重要练兵,北京奥运会上主要竞争对手的状态和备战情况还是值得我们关注。

  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匈牙利名将希迪依靠着决赛中打出的104.5环的优异成绩,最终以总成绩702.5环(598+104.5)击败各路好手夺得金牌。而同样颇具实力的罗马尼亚枪手莫尔多维亚努以1.8环之差屈居亚军,两名塞尔维亚选手米洛萨维杰夫和普莱蒂克希奇的总成绩同为698.9环,通过加赛后,米洛萨维杰夫以0.5环的优势摘得铜牌。

  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由于众多名将缺席,因此比赛成绩并不突出。瑞士的桑德拉-科莉仅仅打出484.8环,但其她选手水平更差,所以科莉幸运地收获金牌,这一成绩与前不久中国奥运会选拔赛中郭文珺的494环相差了9.2环之多。西班牙选手弗兰奎特483.0环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苏波以480.7环赢得铜牌。巴西站这个项目对中国射击队的参考价值不大。

  北京时间今晚10:00,射击世界杯巴西站将进行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决赛。(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