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男子50米步枪卧射 92年奥运季军老树新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1: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巴西站的比赛结束第三天的争夺。男子50米步枪卧射经过激烈的争夺终于决出三甲。

  塞尔维亚老将施蒂文-普莱蒂科西奇(PLETIKOSIC Stevan/1992年巴塞罗那夏奥会50米步枪卧射铜牌)以702.9环的成绩夺得冠军;丹麦托本-格雷莫(GRIMMEL Torben/2000年悉尼夏奥会50米步枪卧射银牌),澳大利亚瓦伦-伯滕特(POTENT Warren)第三。二三名的成绩分别是701.4环和699.5环。

  冠亚军的争夺一直在普莱蒂科西奇和格雷莫之间展开。塞尔维亚人预赛中打出5个满分成绩,以598环位居榜首挺进决赛,格雷莫预赛成绩为597环。决赛中普莱蒂科西奇的表现依旧不俗,打出10.9满分成绩和10.8环的高分,最终决赛拿到104.9环,而格雷莫表现相对平均,成绩为104.4环。普莱蒂科西奇力压群雄夺魁。

  共有八名选手闯进最后的决赛,德国人海德布拉德和文特尔占据其中的两席,最终分列第6、7位。瓦伦-伯滕特、法国萨维普兰、英国哈曼德和德国海德布拉德四人以596环并列第三的成绩进入决赛,瓦伦-伯滕特决赛中发挥更好,以103.5的成绩力压对手摘得第三名。

  由于2008年奥运会射击项目的参赛名单已经全部产生,本次世界杯分站赛的比赛仅是为北京奥运会热身。中国射击队并没有派出队员参赛,因此,关注奥运竞争对手的状态及备战成为主要目的。

  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一直是中国射击的弱项,去年特设卧射班之后取得些微进步,但与世界一流水平仍有很大差距。一直到去年年底的亚锦赛上,才由贾占波射落男子50米步枪卧射席位。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将有邱健和贾占波出战该项目的比赛。(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