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德国小将发威夺冠 奥地利老枪惊险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1: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射击世界杯巴西站的比赛继续在里约热内卢进行,在当地时间27日决出了两枚金牌,奥地利41岁老将法尼克和德国20岁小伙雷特斯分别摘得男子50米步枪3x40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金牌。

  由于备战奥运会,06年世锦赛冠亚军、中国的张鹏辉和刘忠生没有参赛,德国第一好手去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25米手枪速射冠军舒曼没有出战。

  雷特斯在资格赛就显示出高人一筹的实力,第一轮打出两个满分100环,最终以588环排名资格赛第一。古巴的普波和罗马尼亚的悉尼奥运会季军莱齐亚分列资格赛第二和第三,成绩分别是587环和585环。

  决赛的争夺也基本在这三人之间进行,不过他们的发挥几乎难分伯仲,雷特斯最终打出的197.6环也是决赛最好成绩,总成绩785.6环当之无愧地夺得冠军。莱齐亚虽然打出了197.5环,但由于资格赛落后太多,最终以782.5环的总成绩摘得铜牌。普波有惊无险地获得亚军,总成绩为784.0环。这也是06年世青赛冠军雷特斯首次在射击世界杯的比赛中获得金牌,相信这名选手以后将成为中国队的劲敌之一。

  男子3x40的比赛中,老将法尼克从预赛就一路领先,以1168环一环优势力压德国选手埃克哈特和挪威选手博格。而金牌的争夺也主要集中在这三人间,结果在决赛中,法尼克第二枪仅打出了8.1环,这让埃克哈特和博格看到了夺冠的希望,不过法尼克很快调整状态,在第五、六、七轮均打出了10.5环,而埃克哈特仅在第五枪打出了10.7环的佳绩,博格虽然在第二轮和第五轮打出了10.8环,但是由于最后一枪大失水准仅打出了8.5环,因此和金牌失之交臂。老将法尼克凭借稳定地发挥和预赛奠定的一环优势,最终以1265.3环获得金牌。德国选手埃克哈特以0.1换之差获得银牌,挪威选手博格以1265.0环获得第三名。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