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贾占波"获赠"金牌成就美捷姻缘 夫妻齐上阵实力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在今天国际射联世界杯10米气步枪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尽管未能如愿夺冠,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杜丽依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也不是说我今天状态不好,主要是对手发挥太好了!”杜丽解释说。至于是不是主场压力影响发挥的问题,她强调,“我在决赛中的打出的两个10环以下成绩与压力无关,况且自己是很享受奥运之前的这种压力的。”

  杜丽:失利与压力无关

  由于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以及赵颖慧今天都会在10米气步枪亮相,今天的北京射击馆可谓人头攒动。不过,赵颖慧又一次“掉了链子”,在预赛中就被淘汰,而进入决赛的杜丽也没有笑到最后。决赛中在第2枪和第8枪分别打出了9.8环和9.7环,最终获得第3名,冠军则被状态很好的捷克选手卡捷琳娜所得,而且她还平了由杜丽保持的504.9环的世界纪录。

  谈到今天的比赛,杜丽还是一脸认真地开始总结:“今天的比赛我自己觉得自己发挥还基本正常,只是说我的对手发挥的比我更出色。”她说:“我觉得运动员在比赛中打出10环以下的成绩很平常,不能说这是在压力之下出现的失误,压力其实处处存在,而我本身对压力的看法就是有压力才会有动力。”

  自北京奥运会比赛日程公布后,“中国军团”的首金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中国射击队和中国举重队都有机会获此殊荣。对此,杜丽笑着表示:“我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尽力表现,如果到时候我还能坐在这里参加新闻发布会,那就很幸运了。”

  卡捷琳娜因同情而收获爱情

  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选手是捷克名将卡捷琳娜,这是她“记忆中首次在国际赛场上超过杜丽”。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卡捷琳娜是一位决赛能力非常出众的选手,今天的比赛中她再次显示出这方面的超强能力。不过,今天她让媒体感兴趣的并不是其决赛能力,而是她与美国射击队员爱蒙斯的传奇爱情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爱蒙斯就是雅典奥运会上成就贾占波夺冠的“好心人”,正是他当时太过紧张错将贾占波的靶位当作自己的,从而成全了贾占波的金牌。当时的爱蒙斯非常痛苦,“他显得很悲伤,毕竟这样罕见的情形谁都不愿意发生。”卡捷琳娜透露,“作为射击运动员,我理解他的心情,出于同情我上前安慰了他。”

  而卡捷琳娜的安慰也让爱蒙斯收获了奥运会赛场外的“金牌”,“你们知道吗,那是我们两人第一次见面,我此前从来没有听说过她,我发现她就是我要寻找的那个女孩子。后来我们就相恋并结婚了。”爱蒙斯幸福地说,他现在总是与妻子相随一起比赛,“我们互相来鼓励,她今天的好成绩有我的功劳啊!”至于自己即将参与的比赛以及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我依然会全力以赴,我保证不会再发生雅典时的情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