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上海籍“神枪手”今意外失手 冲击奥运金牌信心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0:20  东方网-劳动报

  作为中国男子飞碟的领军人物,上海籍“神枪手”胡斌渊在今天意外失手,仅仅排名资格赛第17位,无缘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男子双多向飞碟的决赛。

  这不是胡斌渊第一次意外失手。1977出生的胡斌渊,20岁进入国家队,随即便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获得了个人冠军。也正是从那时开始,他逐渐成为了中国飞碟男队的领军人物,几乎包揽了所有国内比赛双多向项目的金牌。不过,在国际大赛中,胡斌渊却鲜有夺冠经历。

  2004年雅典奥运会,胡斌渊曾经被寄予厚望,但最终却令人遗憾地只获得第4名。2006年一系列世界杯赛,他也仅仅拿到过一站冠军。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将是胡斌渊第二次征战奥运会。作为中国飞碟队男子项目的头号选手,31岁的胡斌渊无疑是距离奥运金牌最近的那个人。

  “这个奥运周期内,自己确实有进步,但距离奥运金牌有多远,的确是不好说,对于我们射击项目,又是在主场作战,不确定因素太多了。”胡斌渊说,“假如到时候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还是有信心夺取金牌的。”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作者:王卫朋;林科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