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冠军塞卡里奇:我是塞尔维亚的女“王义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08: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祁巨昆)“在我们国家,我真的挺出名的,就像王义夫在中国一样!”在昨天“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女子25米手枪决赛中,来自塞尔维亚的塞卡里奇以总成绩784.4环夺得冠军。赛后,这位43岁的老将对于自己的运动生涯感到非常骄傲。

  塞卡里奇1965年出生于贝尔格莱德,14岁开始练习射击,在奥运会上共获得1金3银1铜5枚奖牌,多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和欧锦赛冠军。在塞尔维亚甚至在欧洲,她称得上一位大名鼎鼎的射手。

  在昨天的决赛中,她与法国选手蒂罗德总成绩同为784.4环。在扣人心弦的加赛中,她打出50.6环,以领先对手0.2环的微弱优势夺冠。

  “我很高兴有机会到奥运场馆来比赛,我把这次比赛当成奥运会决赛。北京奥运会时我还会得更高的分数。”塞卡里奇虽然获得了冠军,但并不觉得自己正处于最佳状态。她透露自己在本国的训练条件不是很好,所以现在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

  已是不惑之年的塞卡里奇现在已经是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的母亲。谈到自己的家庭,她很动情:“我的家人对我练射击支持很大。我现在几乎每天都要训练,如果没有家人的理解,我很难有今天。”昨天,塞卡里奇一直穿着黑色衣服,对于为什么钟情黑色,她神秘地笑着说:“这是秘密。奥运会前我还不能说。”RJ230

  图为塞卡里奇庆祝夺冠。

  本报记者 吴镝摄 RJ1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