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法国黑马射手夺冠验证一明言 奥运场馆搏得选手好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6:19  新浪体育

  4月20日,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最后一天的比赛在北京射击场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3x40决赛中,法国选手亨利延续了资格赛上的领头羊位置,以1268.8环获得冠军,乌克兰名将苏克卢科夫以0.8环之差紧随其后,俄罗斯选手科瓦连科以1266.9环获得铜牌。赛后的发布会上,大家都对这场北京难得一见的春雨有话要说。

  男子50米步枪3x40项目又被成为“男子步枪三姿”,在资格赛上选手需要用卧姿、立姿和跪姿三种姿势完成每组40发的比赛,但在决赛中是用站姿完成10枪的发射。在资格赛上,来自法国的乔斯林·亨利以1173环的成绩占据头名,乌克兰选手苏克卢科夫以两环之差紧随其后,雅典奥运会男子50米卧射金牌得主、美国名将埃蒙斯暂列第三位。遗憾的是,获得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参赛资格的两名中国选手贾占波和邱健,分别排在了资格赛的第13和39名从而遭遇淘汰。唯一参加决赛的中国选手张付,凭借1160环的成绩排在资格赛第八名顺利晋级。

  “今天的比赛很紧张,我的成绩因为下雨的原因不是很理想,但我对自己在决赛中的成绩感到很满意,总算进入了前三名。这座射击馆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除了天气我对这里一切感觉都很好!”前六发,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埃蒙斯还牢牢占据第三名的位置,但最后几枪俄罗斯选手科瓦连科抓住了机会,以决赛成绩1.8环的优势将埃蒙斯“挤”出了奖牌榜。

  他的一席话也引来了银牌获得者、乌克兰选手苏克卢科夫的共鸣,“没能获得第一名,这真让人感到遗憾,首先要祝贺金牌获得者。由于天气的关系,在上午的资格赛中我的成绩不是很好。与昨天相比,今天的温度降了不少,幸好最后的决赛是在室内举行,在没有任何干扰、相对舒适的环境下,我幸运地进入前三名。”

  赛前该项目排名仅为33名的法国选手亨利以“黑马”的姿态,在资格赛和决赛中均占据头名。赛后,25岁的亨利透露了获得如此佳绩的原因:“今天的天气确实挺糟糕,可我昨天看了天气预报 ,做了相应的保暖措施和热身运动。尽管昨天天气不错,可是我在资格赛上的表现并不好,相反今天我一直集中精力比赛。我觉得我的表现非常好,当然结果也不错。”亨利用一枚金牌再次验证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俗语。(c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