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靶场夫妻摘金夺银 贾占波间接成红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06:17  天府早报

  在刚落幕的“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赛上,一对“跨国夫妻档”成了中国队的“头号公敌”。妻子卡特里娜在女子10米气步枪摘金,丈夫马修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上以0.1环的劣势屈居亚军。有意思的是,给他们当“红娘”的竟然是中国奥运射击冠军贾占波。

  赛场失意情场得意

  4年前的奥运会上,马修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最后一枪瞄错了靶,将金牌“送给”贾占波。不过,正是这次诡异的脱靶,让这个“倒霉蛋”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丢金的当晚,他被队友拉到酒吧散心。他正独自坐在角落里喝着闷酒,一位美丽的金发女郎走过来对他说:“来,喝一杯,忘掉不开心的事吧!”就这样,马修和捷克女选手卡特里娜邂逅了。2007年6月30日,在卡特里娜的家乡,26岁的马修与23岁的卡特里娜举行了婚礼。

  训练比赛形影相随

  卡特里娜和马修分别代表捷克和美国参赛,但他们并未像许多跨国情侣那样两地分离,他们一直在一起训练。卡特里娜说:“比赛的时候,我总觉得有他看着,我更能集中精力。”

  马修的主项是男子步枪卧射和三姿,与中国选手贾占波的主项重合,而卡特里娜的项目则与杜丽相同。两人对北京奥运会都充满了信心,“希望到时候,我俩都能夺牌。” (综合《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