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射击馆续写中俄强强对话 王义夫后不老传奇属谁(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8:44  新浪体育

  在步枪的5个金牌项目之中,中国射击队在男女10米气步枪两个项目中的夺金把握最大,届时,朱启南、曹逸飞、杜丽和赵颖慧的对手将遍布欧洲和亚洲;而在男子50米步枪3x40和女子50米3x20以及男子卧射这三个项目中中国选手的夺金系数尽管不大,但是依旧可以期待,各国选手的临场表现将最终决定这几个项目金牌的最终归属。

  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竞争将呈现群雄并起的局面,根据已经确定的奥运会资格分配情况,就有俄罗斯、美国、印度、德国、墨西哥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获得了两个满额的参赛席位,而累积的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国家和地区的数量已经达到了17个。在这些选手之中,包括了20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冠军得主、印度的宾德拉、2006年世锦赛银牌得主、匈牙利选手彼德-西迪、雅典奥运会季军得主、斯洛伐克老将冈茨和美国名将埃蒙斯等人,预计比赛的竞争将异常激烈。

  而在女子10米气步枪这个承担中国代表团首金任务的项目中,尽管杜丽和赵颖慧的双保险让中国队锁定首金的系数很高,但是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捷克选手库尔科娃和哈萨克斯坦老将多夫冈等选手均具备冲金的实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捷克选手库尔科娃,目前已经改随夫姓埃蒙斯的她早在2002年就赢得了世锦赛冠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的世锦赛她还分别获得铜牌和银牌,在今年4月举行的奥运测试赛上她一举击败杜丽获得冠军,她的决赛成绩还打破了决赛阶段的世界纪录、总成绩也追平了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她将是中国队夺金的主要对手。

  此外,在杜丽的副项女子50米3x20的比赛中,来自俄罗斯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加尔金娜将是金牌最有利的争夺者;而在男子50米3x40的比赛中,饮恨雅典的美国人埃蒙斯也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中国射击队的贾占波能否再次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呢?

  在北京奥运会的飞碟项目中,尽管也将产生5枚金牌,但是中国队的夺金点不多,重点项目主要是男子双多向和男女双向。其中男子双多向的对手主要来自俄罗斯、美国和阿联酋等国家,俄罗斯老将莫辛、美国人埃勒尔和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阿联酋的阿尔马克托姆在这个项目是颇具实力。而男子多向飞碟老将曲日东在今年4月份的射击世界杯中国站夺得冠军让中国队染指该项目金牌的希望增大,他的对手将主要来自欧洲。女子双向飞碟是中国飞碟队最有希望夺冠的项目,届时魏宁将和来自匈牙利的伊加利、俄罗斯的德米娜、意大利的卡伊内罗和斯洛伐克的巴尔特科娃等人进行直接对话。

  (Alessondro)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