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陆军上校:为了生计曾开过出租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不久前,本报记者前往俄罗斯国家射击队训练场,在这里观看了正在紧张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俄国家射击队的训练过程,并采访了曾经在希腊雅典奥运会上为俄罗斯代表团贡献1金1银的“老枪”手、曾获2001年世界最佳射手称号的俄罗斯陆军上校涅斯特鲁耶夫。

  涅斯特鲁耶夫在接受采访时,一直面带着微笑,说话沉稳而平静。他首先对北京奥运会的射击场馆表示赞叹,认为那里的条件简直无可挑剔,并相信各国运动员一定会在北京赛出好成绩。

  “说老实话,在奥运会的射击项目上,俄罗斯和中国射击队一向是参赛夺金的最大热门,其次才是别国的射击运动员;而除去俄罗斯和中国运动员夺金之战激烈外,剩下的奖牌得主会非常之分散。我们与中国射击队运动员不仅认识,而且非常熟悉,了解彼此的实力和射击风格,包括各自使用的比赛枪支。我们不仅是赛场的对手,而且还是赛场下的朋友,对此我本人感到很自豪。”

  涅斯特鲁耶夫认为,根据他本人的经验,要想在比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就必须具备三个必要的条件,即良好的身体状态、丰富的参赛经验和完美的现场发挥。“除此之外,比赛场上教练的作用也至关重要,因为教练所说的每一句话和适时地提醒,都可能决定着运动员的最终表现。”

  今年40岁的涅斯特鲁耶夫15岁开始和射击运动结缘,4年后获得了欧洲青少年组50米手枪慢射冠军。苏联的解体使俄罗斯体育事业遭到了沉重打击,曾经无比辉煌的射击运动也自然未能“幸免于难”。为了生计,涅斯特鲁耶夫曾经开过出租车,当过售货员,但他做梦都想着回到射击场上。2001年,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上,他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手枪慢射世界冠军。

  涅斯特鲁耶夫在采访结束时,再次表示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企盼北京奥运会成为连接俄中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纽带。

  本报首席记者姜辛(本报莫斯科7月21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