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巴嫩射击选手“枪林弹雨”中挺进北京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距离北京奥运只剩2周,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莫不积极冲刺做最后准备,以求在运动最高殿堂上表现完美,为国人争光。据《中国时报》24日报道,黎巴嫩40岁男子射击选手兹艾德.李沙(Ziad Richa)也在首都贝鲁特附近积极练习,希望为黎巴嫩摘下一面奖牌。

  经历内战 家家户户都有枪

  黎巴嫩随处可闻枪声与爆炸声,这些令一般人丧胆的巨响对经历过黎巴嫩内战的李沙而言,就和车水马龙声一样平常。小时候他只希望活下来就好,根本不敢奢想摘金。而今他靠着神准的枪法,不仅大幅改善生活,也期待扬名奥运,借由胜利振奋国人的自信与生气。

  在贝鲁特附近山谷,李沙挥汗射击定向飞靶,枪法神准,令人叹为观止。他谦虚地说:“黎巴嫩家家户户都有枪,但我带枪纯粹是和平之用。” 他强调,希望他累积的成就与名望有助于抚平国人被战争撕裂的伤口。他说:“我们靠着射击,向国人证明这是和平且有意义的运动。”

  前进奥运 官方协助少之又少

  对李沙而言,前进奥运之路充满艰辛。首先,得面临欧美强劲对手,后者不仅可全心全意专职练习,还有充裕资金做后盾。反观他,不仅官方的协助少之又少,还得到处寻找赞助单位,练习的场地与设备也严重不足。

  他说,靠参加射击比赛养家活口根本不可能。实际上,他平常靠卖车维生,碰到赛事,多半是自掏腰包参加。这次取得参加奥运资格,可见他的毅力与枪法的确不同凡响。

  碍于法令 不能向欧美买道具

  碍于联合国2006年通过的1701号决议(意在阻止黎南真主党与以色列交火),黎国老百姓根本不可能向欧美购买枪枝或子弹,逼得李沙只好向土耳其、塞浦路斯等国家探路,寻找练习“道具”。

  偏偏黎巴嫩三不五时就发生暴力,让他的练习计划频频受挫。有时候军方会在他练习射击地点的四周设立岗哨,严禁任何携枪人士进入,导致练习不得不中断。尽管障碍重重,但李沙信心不减。他说:“我有人民的支持与打气,每次跟别人说我要参加北京奥运,大家都以羡慕的口吻跟我说,我真是走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