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军团意欲一统天下 外国枪手谁能突出重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04   新浪体育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了4枚金牌;在2006年的世界射击锦标赛上,中国队更是包揽了手枪项目七块金牌中的六枚。而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新老将联手出马的中国射击队显得更为强大,尤其是在手枪项目上,夺冠之路势不可当。今年5月,在世界杯射击慕尼黑站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获得了男子50米自选步枪三姿的冠军,而23岁的小将郭文珺也获得了25米手枪和10米气手枪的两枚金牌。

  在中国军团处于统治地位的射击项目上,外国选手们谁又能突出重围,勇夺奥运金牌呢?

  德国人舒曼将在男子手枪速射中奋力争夺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四面金牌,这将成为奥运会射击赛场的一场好戏。舒曼在五月举行的射击世界杯上以总成绩790.0环获得男子25米手枪速射金牌,并打破了此项目此前由自己保持的788.8环的世界纪录,这也向他的对手们证明,这位46岁的老将仍然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此外,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波里亚科夫,铜牌得主阿里费伦科目前状态也十分稳定,舒曼的队友雷特兹也毫不示弱,他们都将加入到金牌的争夺战中。

  在男子多向飞碟的赛场上,澳大利亚选手戴蒙德也是夺冠热门。今年5月,他再次追平了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上,他将捍卫飞碟王的称号,为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三枚金牌而战。

  女子项目中,德国女选手普菲尔斯弗特也受到了极大关注。她在射击世界杯中勇夺女子10米气步枪和50米自选步枪三姿的两枚金牌,势头强劲,不可小觑。(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