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射击20大拦路虎:射击机器亮剑 谁能阻杜丽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6: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法狼 卡卡)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射击队阵容不乏老将、名将、新秀,他们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重复甚至超越雅典的辉煌,除了调整好竞技状态和心理状态之外,还得看对手发挥如何。

  如今北京奥运距离我们只有十几天了,有哪些对手将是我们在冲金道路上需要密切注意的“拦路虎”呢?根据各自的威胁性,记者分别列举了男、女各十大拦路虎。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对于中国射手来说,这些拦路虎都将是“正龙画虎”的纸老虎。

  女子十大拦路虎

  1、【索尼亚-费什福特(PFEILSCHIFTER Sonja)德国】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身材瘦小、外表中性的德国左撇子枪手,她今年以来的状态简直好得令人咋舌!

  在参加的北京、慕尼黑、米兰三站世界杯的全部6场女子步枪比赛中,她从来没有掉出过前两名:北京站云集了为奥运热身的所有世界一流高手,她摘得两枚银牌;慕尼黑和米兰是紧挨着的两站传统赛事,她竟然一人包揽全部4项冠军;而且在米兰站气步枪比赛中以505.0环的成绩打破了杜丽保持了5年的世界纪录,把气步枪和3x20两个奥运项目的世界纪录全部划入自己名下。毫无疑问,这个37岁的老将已经成为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步枪的头号“敌人”。

  不过,至今为止,奥运会仍是她的一块心病。从欧锦赛到世界杯到世锦赛,她的冠军头衔已经有几十个,但三次奥运经历却连一枚奖牌都没有拿到过。第四次参赛的她能否跨过这一道槛还得看心态调整得如何。

  威胁指数:★★★★★

  2、【卡捷琳娜-埃蒙斯 (EMMONS Katerina)捷克】

  捷克美女早在2002年世锦赛上就一战成名,获得女子气步枪冠军,时年18岁的她被誉为天才少女。在雅典奥运会上,她也仅次于杜丽和加尔金娜,获得铜牌。

  卡捷琳娜本姓库尔科娃,自去年嫁给美国的枪坛“金童”马修-埃蒙斯之后,改姓埃蒙斯。今年夫妻俩状态都很不错,北京站世界杯,她以504.9环、平当时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的成绩在奥运赛场提前感受了冠军滋味;在米兰站比赛中,她也仅次于破纪录的费什福特,名列第二。和丈夫携手第二次出战奥运会的她,必将是中国选手卫冕奥运首金的绝对劲敌。

  威胁指数:★★★★★

  3、【柳博芙-加尔金娜 (GALKINA Lioubov)俄罗斯】

  在雅典奥运会上,她最后一枪的失误成就了杜丽的首金。

  但也正是她,在雅典奥运会女子步枪仅有的两个项目中摘取一金一银,成为雅典最成功的射击选手之一。雅典之后,30出头的加尔金娜很少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但仍然在2006年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上加冕3x20桂冠。

  2008年初,产后复出不久的她就在欧锦赛上夺得气步枪冠军,此后她参加的三站世界杯尽管只获得银牌铜牌。不过,大家心里都清楚,奥运会才是真正的战场。

  威胁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