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看好首名奥运飞碟双向女将 她能否成最大黑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8:54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7月25日电(记者凌朔)素提亚是泰国奥运史上首位获得奥运入场券的女子飞碟双向项目运动员。尽管是第一次,但就她的成绩看,泰国仍希望她能成为北京奥运会上的一匹“黑马”,取得优异成绩,并带动泰国民众对飞碟双向的热情。

  由于获得奥运奖牌而使该项目在泰国火热起来的例子不在少数。例如,举重、跆拳道、羽毛球等,如今都成许多泰国家长为孩子们确定体育训练的方向。如今,泰国飞碟双向协会主席瑟猜也很看好自己的这一曾经冷门项目,因为他认为,素提亚将在北京创造历史。

  目前正在德国参加训练的素提亚在接受泰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坚信我能在北京取得好成绩,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我第一天比赛拿出状态,基本上我就有可能获得奖牌。”

  现年21岁的素提亚2007年在塞浦路斯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第5名的好成绩,并借此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素提亚说,场地对她不是问题,因为她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使用的飞碟双向赛场上比赛过,她表示她不但适应那里的环境,而且很喜欢周围的景色。

  不过,瑟猜依然告诫素提亚要谨慎面对,因为北京奥运会高手如云。

  “有许多中国选手都是世界一流水平,他们在家门口比赛更有优势,不过,他们也许会因为外界对他们的希望而产生压力,我则告诉素提亚彻底放松地去比赛,”瑟猜说。

  瑟猜还表示,如今泰国的飞碟双向项目还是一个十分冷门的体育项目,但他期待着“素提亚能够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将飞碟双向在泰国炒热起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