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就是我的金牌”--记阿联酋飞碟英雄马克吐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8:5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沈楠、李铮

  在富得流油的袖珍国阿联酋,艾哈迈德·马克吐姆是绝对的大明星。自从这个身材瘦小的王族成员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他的国家射落首枚奥运会金牌之后,他时常在公共场所被认出来,索要签名和合影,就像今天在北京的奥运飞碟靶场一样。

  和4年前夺冠之后亲吻猎枪的那个英雄相比,7月29日在北京飞碟靶场进行第一次赛前训练的他只是头发长了些。可是对这个44岁的男人来说,如今从里到外都完全不同了。

  “上次我是百分之百的努力,特别想要拿这块金牌。这次,坦白说,我没有任何目标,只是要轻松地享受比赛。”马克吐姆扛着他的Beretta猎枪微笑着。刚才训练的时候枪支有点问题而且脱了几个靶,但都没有影响他的心情。

  2005年,马克吐姆赢得了世锦赛男子双多向冠军,并且为阿联酋获得了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然后,他就从赛场消失了。

  “对我来说,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都有了,在射击方面,我什么都得到了,没什么可追求的了。所以我不练了,是彻底的不练。我要享受自己的生活。”

  马克吐姆享受了自己的生活,他结了婚。“我喜欢跟家人呆在一起,空闲的时间我就去健身、打壁球或者打猎。”打猎,是这个阿联酋全国壁球冠军三年间和飞碟射击唯一的一点联系。

  更让他别无他求的是女儿的诞生。“现在她10个月大了,”马克吐姆说着,笑意从眼睛、嘴角溢出来,“现在我不需要金牌,女儿就是我的金牌。”

  尽管如此,已经获得奥运入场券的他还是决定要来北京参赛,“参加奥运会毕竟是一种荣誉”。4月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他以134中的资格赛成绩名列第25位。“其实我从5月底才开始正式训练,一天可能练两个小时,最多的时候6个小时,那就是从早练到晚了,中间就吃一顿午饭,”马克吐姆说,“我太太一点都不抱怨,她想让我打,我自己倒是不想打。”

  对这个个性十足的阿拉伯男人来说,夺得奥运冠军有很大的“副作用”,“好处是我赢得了梦寐以求的金牌,坏处是让我对这项运动的兴趣少了很多”,“这次比赛之后,也许我还会打一打,但也只是‘玩票’了”。(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