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枪手机场发飙战胜杜丽夺回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7:44   重庆商报

  昨天上午,俄罗斯奥运代表团的夺金“先锋”俄步手枪射击队一行20人抵达首都机场。和很多大腕抵达时有数百名记者等候相比,俄罗斯步手枪射击队的到来显得有些“静悄悄”,前来接机的记者也屈指可数。不过低调的气氛却掩饰不了一个人的雄心壮志,她就是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银牌得主加尔金娜。

  4年前,加尔金娜输给了杜丽,与金牌擦肩而过。北京奥运,加尔金娜将与杜丽再争高下,杜丽也把她当成了“头号劲敌”。除了她们两人之外,德国“左撇子”射手费什福特和捷克天才枪手埃蒙斯也有夺金希望,费什福特是今年状态最好的选手,埃蒙斯是雅典奥运铜牌得主。在机场,身穿红色运动装的加尔金娜一个人推着行李,默默地走到候机大厅,长途跋涉让她看起来还有些疲惫。不过当媒体让她展望首金的争夺时,加尔金娜一下就来了精神:“雅典奥运,我输给了杜丽。但这次我一定会战胜杜丽,夺回金牌。”加尔金娜的回答声音十分洪亮,眼神中更是充满了自信。而俄罗斯射击队主教练拉普金却为弟子减压:“步手枪队夺取3金1银2铜的计划只是为之努力的目标,而非‘必须完成’的任务。”

  -相关新闻

  射击队壮行踏上奥运征程

  每次参加奥运会,射击中心都会为出征的射击队举行一个壮行仪式,由于肩负着为中国军团夺权首金的任务,射击队这次的壮行仪式更加受人关注。昨天下午3点,中国射击、射箭队出征奥运会的58位成员,身着统一的中国代表团服装在北京射击馆前举行了出征仪式。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在出征仪式中表示:“我们射击、射箭队的全体将士,承载着中国射击、射箭人的希望,我们一定会全力拼搏,让义勇军进行曲长期奏响在奥林匹克赛场上。”仪式大约持续15分钟左右,仪式结束之后,中国射击、射箭队的全体成员分乘两辆大巴奔赴奥运村。

  训练专请志愿者制造噪声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日前就对“主场魔咒”有了一些担忧,他认为母语的干扰和现场的压力是最大的障碍,现场观众发出的任何一丝声音都可能会干扰到运动员。雅典双向飞碟亚军魏宁也表示:“我会很想去辨别各种声音中观众们究竟在说什么,这难免会导致我分心。”

  为此,中国射击队在最近的训练中也加强了抗干扰的训练,让志愿者充当观众,并且让他们发出声音,让队员适应气氛。此外,中国射击队还请来专家,进行了抗主场压力的心理辅导。而在飞碟靶场上,观众与选手有一定的距离,但观众的手机声和欢呼声一样可以影响选手的发挥。

  本组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周晓亮 廖宇翔 罗京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