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华裔射击姑娘忧心“主场”压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楠 刘丹)“回到祖国参加奥运会的感觉是很特别的。比赛那天,会有15个亲友来看她,”加拿大射击队手枪教练海恩斯知道,他的未婚妻兼“弟子”赵航特别想在家乡父老、亲朋好友面前好好表现。

  出生在武汉的赵航11岁移民加拿大,听说她获得了代表加拿大射击队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她在中国的亲戚朋友都特别高兴,他们买了15张8月10日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的门票,要来给赵航加油打气,而她的妈妈也和她一起来到了北京。

  不过,这对于赵航来说却多少有点压力。海恩斯说,他们其实根本没想到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他俩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Avianna(赵航的英文名字)在去年泛美运动会上出人意料地摘得气手枪金牌,从而获得了加拿大唯一一个女子手枪的奥运席位。在来北京之前,作为华裔选手,她在加拿大受到了媒体的轮番采访。海恩斯觉得,这多少也给她带来了一些压力。

  4日,赵航抵达北京之后第一次来到北京射击馆训练,很想打好却接连打出8环的远弹让她着急得眼泪都出来了。

  海恩斯上去拍着她的肩膀安慰着。“我告诉她今天我们只是来适应一下场地和靶子,找找感觉而已,而且这只是我们的第一次奥运会,”海恩斯说。“我们在加拿大训练的场地靶子背景跟靶纸都是米黄色,而这里的背景是绿色的,所以她看上去很不适应。这种瑞士的靶子太贵了,我们用的是挪威产的,看来回去得把背景刷上绿漆。”

  和中国运动员相比,赵航是很“业余”的。作为一名计算机工程师,她有着丰厚的收入,在有限的业余时间才能训练。不过,据海恩斯说,她的老板是个大好人,觉得自己的员工里有个奥运选手也是很骄傲的事,所以今年给了赵航八周的假期,而加拿大人的固定假期是两周。

  “她还没有实力竞争奖牌,对我们来说,这次是积累经验,打成什么样都是宝贵的经历。伦敦奥运会,将是她发光的地方,”海恩斯说。(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