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最大对手:为冠军而来 曾击败过男运动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23   体坛周报

  出征北京之前,名将加尔金娜接受了本报合作媒体俄罗斯《体育快讯》的专访。

  Q:我觉得,射击是男性的运动,而您这样漂亮可爱的姑娘怎么会从事射击呢?

  A:20年前我进了一个喜欢冒险的圈子。我的老师从事射击,于是他也开始带我打枪,后来则将我带到了市里的靶场,带到了我的第一位教练舍夫佐夫身边。

  Q:是什么吸引了您?

  A:一开始就成功了。当我赢得市冠军后,我就明白了,获胜是多么愉快,于是就想赢得更多更多。

  Q:据说,您赢过男运动员?

  A:年底进行的世界杯总决赛时,最后的超级决赛,男女同场竞技,那场面非常可观。

  Q:北京奥运您是参加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了,但这次备战却发生了变化,您已经有了八个月大的儿子……

  A:确实,我曾中断半年。虽然恢复得够快,但备战时间不够。

  Q:失去了什么?

  A:节奏掌握的能力、正确战术的选择能力、射击时排除风力干扰的能力都会受影响。

  Q:您在北京是夺标热吗?

  A:很难讲……世界上有10-15人有机会获得奥运冠军。这就要看谁幸运了。我今年在欧洲杯上就很幸运:气手枪最多可以得到400环,我打了398环并获得胜利。

  Q:对手会因此而颤抖吗?

  A:这就需要问他们了。当我走上射击场时,谁站在旁边,我都无所谓。现在,某人的优势可能在某个特定时候产生。如果你是奥运冠军,也绝不意味着你会再次成为冠军。情况也有可能相反:上次奥运会不走运,但现在状态却是最好。

  Q:春天时候,您已在北京比赛过了,怎么样?

  A:射击场位于市中心,非常方便。当时天气还行,至于现在就不知道了,但我希望能适应下来。

  Q:您给自己的任务是什么?

  A:和在雅典一样,我将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我要努力展示自己准备的一切,为冠军而战。

  特约记者郭宣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