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枪手为夫出头 发誓从杜丽赵颖慧手中夺走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0:24   体坛周报

  四年前的雅典,她的丈夫将最后一枪打得不知所踪,“帮助”中国选手贾占波摘下金牌。这个人,就是捷克美女枪手卡特琳娜·埃蒙斯。

  在奥运首金的争夺中,除了俄罗斯人加尔金娜和德国老将普菲尔施夫特,卡特琳娜也是杜丽和赵颖慧最强劲的对手。这位“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的冠军,近来水平一直稳中有升。4年前,丢了金牌的美国枪手马修比赛当晚去了酒吧,也正是这次失意,让他邂逅了美丽的卡特琳娜,也就是他现在的妻子。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马修对此有深刻的理解。

  为替丈夫出头,卡特琳娜·埃蒙斯发誓要在08奥运首金的争夺中表现优异,从中国选手杜丽和赵颖慧手里“抢”走金牌。“在奥运会首金女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上,中国的卫冕冠军杜丽主场作战,肯定压力不小,比赛结果现在很难说。不过,我希望我能延续之前‘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幸运,如果能拿到这块金牌,那绝对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除了可以给我的祖国捷克带来一面奥运金牌,也是给我的丈夫马修开个好头,补偿他4年前意外失去金牌的遗憾。我相信,他这次肯定会打得非常完美。”卡特琳娜·埃蒙斯对记者说。

  24岁的卡特琳娜是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第三名,在与马修·埃蒙斯结为伉俪后,无论技术还是心理抗压能力都是突飞猛进。今年“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她以504.9环的成绩夺得金牌,平了杜丽当时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说起与马修的爱情故事,卡特琳娜脸上泛红。

  “那天的比赛,我自始至终都在现场,我看到了马修那糟糕的最后一枪。你知道吗,那真是不可思议的一枪,我知道当时他肯定心里特别特别难过,因为即将到手的金牌就这么飞走了……比赛结束后,我的心里也一直不好受,非常想安慰这个可怜的人。所以,我跟随马修和他的队友们去了当地的一家酒吧。正是在那里,我主动走过去,跟他说,我们能够聊聊吗?人生真是奇妙,就是这样,我们相识了,随后我们恋爱了,去年成为夫妻。奇妙,简直太奇妙了!”卡特琳娜对记者说,“马修是个天才射击运动员,这几年他给我的帮助非常大,能有这么大的进步,说真的,我很感激他。希望这次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都能取得好成绩。我相信他的实力,这次像4年前那样糟糕的事情怎么样也不会再发生了,因为这次有我守在他的身边,金牌对于他来说并不会特别遥远。我们已经说好了,等到比赛结束后,我们就一起去爬中国的长城。”说起与丈夫的约定,这位射击场上的高手顿时又成了个小女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