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枪手”加尔金娜不想杜丽只顾靶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2: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枪手”加尔金娜不想杜丽只顾靶牌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俄罗斯代表团的入村升旗仪式在今天下午进行,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赛场上重要的对手之一,记者们自然不会放弃这个接近俄罗斯体育官员和队员的机会。不过,苦于俄罗斯代表团中大多数成员只说俄语,大多数记者都知难而退,本报记者凭借俄语优势,不仅采访到了与杜丽争夺雅典奥运会首枚金牌的俄罗斯射击名将加尔金娜,昔日泳坛名将、现任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官员的波波夫,并且从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加佳乔夫口中得知,基里连科最终被正式确定为旗手。

  加尔金娜自称心态平和

  今天进入到奥运村的中国记者大多数人将采访目标对准加尔金娜,她不仅在雅典奥运会与中国队选手杜丽争夺当时的首金,而且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与杜丽同场竞技,争夺很可能是北京奥运会首金的射击金牌。

  与中国队隔离选手不同,在俄罗斯代表团的升旗仪式结束后,走向休息室的加尔金娜被大批中国记者拦住。尽管她无法用英语和记者交谈,而且现场也没有配备俄语翻译,加尔金娜依然很有耐心地面对着急得满头大汗的中国记者。精通俄语的本报记者自然成了大家的翻译,在谈到在北京奥运会上即将面对的中国队选手杜丽时,加尔金娜很平静地说:“她是一名很强的对手,不过我在比赛时所想的只是如何能让子弹更准确地击中靶牌,至于北京奥运会,我当然期待能有好的结果。”

  加尔金娜指出,主场作战的杜丽面临的压力可能比自己更大,“其实我也不喜欢在‘家里’比赛,因为很多熟悉的朋友、家人都有可能在现场观看比赛,这无形中给自己增添很大的压力。”不过,她现在的状态也并不是很好,“现在我的心理状态非常不错,很平和,但技术上要差一些,因为前段时间我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主要是因为生孩子了。”除了杜丽外,中国队的赵颖慧同样是成名已久的老将,“我知道她,我们经常在一起比赛,不过北京奥运会上我觉得杜丽的机会比她大。”加尔金娜还透露,俄罗斯代表团并没有给她任何任务要求,“虽然希望拿(金牌),但不管是第一枚还是最后一枚,只要拿了就好。”

  基里连科将任俄代表团旗手

  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可谓是经历了有趣的“捉放曹”过程,早在上月底,俄罗斯媒体就爆出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旗手是篮球运动员基里连科,而基里连科也对媒体称,对自己能成为奥运旗手非常荣幸。然而,俄罗斯奥委会随后对此进行了辟谣,称还没有最终确定旗手人选。不过今天,记者终于在波波夫和加佳乔夫口中得知,俄罗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旗手确实是基里连科,这也是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首次由篮球运动员担任旗手。

  在今天的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上,记者并没有看到前两天到达北京的撑竿跳名将伊辛巴耶娃,加佳乔夫透露,伊辛巴耶娃到北京后随即去了日本,“她将在那里进行奥运备战,直到撑竿跳比赛开始前才来中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