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特奥运代表团团长:要在射击项目上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周慧敏)科威特奥运代表团团长尤瑟夫·布斯坎达尔6日在奥运村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夺得射击金牌, 取得历史性突破,是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

  当日下午结束了升旗仪式后,尤瑟夫向记者详细介绍了科威特代表团的情况。据悉,科威特此次共派出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射击3人,田径2人;此外,游泳,乒乓球和柔道选手各一名。

  “我们有两名男子双向飞碟和一名多向飞碟选手,他们实力很强,有可能为科威特赢得奖牌,甚至可能是历史性突破的金牌,”尤瑟夫自豪地说。

  这位团长的自信并非毫无根据。射击一直是科威特的传统优势项目,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科威特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就是一枚射击铜牌。为了鼓励运动员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科威特国家射击俱乐部已经决定,对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科威特射击运动员奖励10万第纳尔(约合37万美元)。

  “除了射击,乒乓球在科威特也非常流行;我们聘请了许多中国的优秀教练,也许将来,我们的乒乓球运动员也会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尤瑟夫笑着说。

  当记者问天气过热是否会影响运动员的比赛时,尤瑟夫摇了摇头说:“北京可比科威特凉快多了!而且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天气也很热,运动员也能正常比赛,这不是一个问题。”

  已经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尤瑟夫对北京奥运村赞不绝口,“这里的设施、建筑、服务还有食品都太棒了!我们非常喜欢这里,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在参加的历届奥运会上,科威特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射击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