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也有“首金争夺战” 2000人怎抢400个席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报道 尽管距离首金的诞生还有一段时间,但令人窒息的媒体大战却早已开始,蜂拥而至的各国媒体提前好几天各显神通积极“备战”。

  对于这些人数众多的媒体记者来说,除了激烈争夺新闻资源外,抢先占领一个有利的现场座位也显得尤为重要。在西山脚下的北京射击馆,场馆提供给平面媒体的席位总共有275个,其中带电源可以现场写稿的电脑席位90个,剩下的185个则是普通的座位席;而摄影记者在比赛现场也仅仅只有45个席位。虽然在场馆的新闻中心,另外还特意安排了100个文字工作席位,但是总数只有400左右的媒体席位显然很难满足上万名的奥运会采访记者。

  “仅仅只是保守估计怎么也得达到2000左右。”一位北京射击场馆志愿者对记者说,“射击馆里的媒体席位只有400多个,到时记者们想要找到一个位置都非常困难,更别提是找到一个好位置了。”

  据了解,即便是这仅有的420个媒体席位很多也早就“名花有主”了,一些国际性的大通讯社花钱买断了大多数带桌的可现场写稿发送稿件的席位。“国内外的很多知名大通讯社出钱抢先租用了一部分媒体席位,现在出租时间已过。170美金租用一天,全部都是带桌子、电源以及一根电话线的座位。”北京射击场馆新闻经理伍江川对记者说,“为了公平起见,除了这些已经租掉了的席位,剩下的采访席位的分配原则是当天先到先得,不仅不能帮助别人占位,而且自己占位后不能随意离开。”

  为了“抢”到理想的采访座位,现在已有很多记者准备起个大早,赶在5点半开馆前去占位。“首金很重要,我们准备早上4点就到达北京射击场,希望能在开馆后得到一个较好的席位。”一位国内记者说,“对我们来说,注定9号是辛苦的一天,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我们也在场下拼搏。如果幸运的能够占到座位的话,我们还得尽量少喝水,少吃东西,这样就能少上厕所。到时希望杜丽和赵颖慧能如愿拿下首金,这样我们工作的劲头也就更大了,不枉‘吃’了这么多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