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典脱靶选手老婆告慰老公 带着好运气抢走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43   新浪体育

  卡特日娜-埃蒙斯?如果你还对这外国名字比较陌生,那么提起她的老公你一定会很熟悉,他就是雅典奥运会上在最后一枪意外打到别人靶上把金牌“拱手”让给贾占波的那个美国人。

  四年来,人们几乎记不起起这个倒霉的美国人的名字了,然而就是今年的“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赛上,埃蒙斯的到来让人们想起那个意外从而让他倍受关注。再战奥运会,埃蒙斯带来的不仅是四年前那个意外的故事,还带来了他的爱情。那个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可人妻子,正是卡特日娜-埃蒙斯。而埃蒙斯在雅典丢了金牌捡了爱情的故事,更被视为传奇与佳话。

  在今天的女子10米气步枪预赛之前,卡特日娜并不瞩目。随着比赛的进行,她一直与杜丽以满环的成绩排在积分榜前两位。尤其是杜丽在第四组第四发打出9环,名次一下落至第四位时,人们惊觉卡特日娜仍然未有丝毫闪失,并以400环的成绩最终名列预赛第一位,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最终,卡特日娜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决赛中她前两发均打出了10环以上,继续着保持着自己的领先优势。第三枪,她失常仅打出了9.5环。这一幕不禁让人们想起雅典奥运会她的老公埃蒙斯最后的失误。然而或者是老公的经历也成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卡特日娜迅速调整了状态,在随后的几枪中再没有让环数低于10环以下,成功获得了金牌。

  赛后埃蒙斯也在第一时间向妻子献上了深情一吻。

  事实上,卡特日娜是捷克射击名将,她早在2002年的芬兰拉赫蒂射击世锦赛上就夺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卡特日娜以501.1环的成绩获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铜牌。

  此后几年,她的成绩越来越出色,先后在2006年射击世锦赛和世界杯的比赛中摘得该项目的桂冠。在今年的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上,正是卡特里娜力压杜丽等名将,获得了10米气步枪冠军。现在看来,或许是“好运北京”的胜利带给了她好运气,也或许是老公的鼓励与期许,让她有了更多的动力。

  北京奥运会赛前,像所有参赛情侣一样,卡特日娜与埃蒙斯约定用金牌用为最美的礼物,现在卡特日娜已经实现了这一愿望,不难想像,她会将自己在比赛中的成功经验与老公分享,尽最大努力帮助埃蒙斯一洗雅典之耻。(奕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