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射击名将怪病几丧命:要当死过1回的奥运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2: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铠铭报道

  美国飞碟多向射击选手布雷特·埃里克森(Bret Erickson)给“起死回生”这个词重新下了定义,因为这位美国人曾去鬼门关上走了一遭,并且安然无恙回来了,又能够参加奥运会

  埃里克森的心脏在2004年一次跑步训练中停止跳动,当时他患上一种怪病,对心脏跳动产生了严重障碍,致使他在一个2公里的跑步训练跑到1.5公里处突然倒下,并且伴随脉搏停止、呼吸停止、脸色发青等症状,他本人昏厥了3分钟。幸亏被两个以前曾经做过医生的队友及时发现,否则埃里克森恐怕真的要去“鬼门关”报到。

  “从那以后,我生活的中心发生了变化,我变得更明智,有时间就和家人在一起,毕竟,我差点失去他们。”埃里克森说。此后,他的状态一直不错,进入运动生涯巅峰期,这次奥运会他的目标就是成为第一个带着心脏起搏器的奥运冠军。“我要成为第一个‘死过一回’的奥运冠军,而且是带着心脏起搏器,”现年47岁的埃里克森说,“事实上,我的枪法一点也不比原来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