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首日综合:捷克美女加冕首金 中国军团揽双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刘卫宏)北京奥运会赛事9日全面打响。捷克美女埃蒙斯在万众瞩目的首金大战中成功加冕,而中国军团凭借举重和射击的两个冠军领跑金牌榜。

  首金大战历来是奥运会赛事的第一个亮点,中国射击队原本对女子气步枪卫冕冠军杜丽寄予了较大希望,但在巨大的压力下,杜丽输了;不仅金牌旁落,名次也滑落到第五名。该项目首金最终被状态更好、心态更轻松的捷克选手埃蒙斯获得。获胜后,埃蒙斯与丈夫在北京射击馆长时间的拥吻成为摄影记者竞相追逐的经典镜头。

  丢了首金并没让中国军团乱了阵脚。48公斤级举重女将陈燮霞凭借超群的实力成功守住了冲击中国队首金的第二关。212公斤!她以领先第二名13公斤的巨大优势,获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在这个项目中,陈苇绫的第三名也为中华台北代表团获得了首枚奖牌。

  陈燮霞夺金后三个半小时,失落的射击场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在男子气手枪的角逐中,22岁的河北新秀庞伟顶住了射击队首金旁落的压力,以688.2环的成绩获得金牌,延续了他的师傅王义夫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辉煌。

  陈燮霞和庞伟的两块金牌让中国军团在第一天占据了金牌榜首席。

  9日,在柔道、击剑和自行车项目上还产生了四块金牌。

  柔道强国日本无疑是首日比赛的最大失意者。日本原本在男女两个柔道项目上都具备了冲金的实力,但平冈拓晃、谷亮子两位名将却出师不利,最终仅由谷亮子获得一块女子48公斤级的铜牌。这个级别的金牌被罗马尼亚选手杜米特鲁获得,而韩国队的崔敏浩则夺得男子60公斤级金牌。

  美国选手包揽了女子佩剑个人赛的前三名,其中扎古尼斯成功卫冕冠军。雅典奥运会亚军、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名将谭雪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俄罗斯对手,无缘四强。

  西班牙队的萨穆埃尔·桑切斯以6小时23分49秒的成绩获得公路自行车男子大组赛冠军。

  各集体项目的预赛也在9日全面开战。中国女子三大球取得两胜一平的好成绩;其中女篮67:64险胜劲敌西班牙,女排3:0轻取弱旅委内瑞拉,只有女足在与加拿大的小组赛中1:1与对手战平。而在当日的集体项目中,最大的冷门莫过于韩国女篮以68:62战胜奥运会、世锦赛双料第四名巴西队。

  在其他项目的预赛中,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最吸引人眼球,在他个人的第一项比赛400米混合泳中,菲尔普斯打破奥运会纪录,为他豪言包揽奥运八金的目标开了个好头。

  另外,奥运村在9日还为最后50个代表团举行了升旗仪式,最后一个升旗的代表团是尼加拉瓜。

  北京奥运会10日将在射击、举重、柔道等八个项目中产生14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