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克美女夺奥运首金 卡特里娜:打一枪看一眼婚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1:11   北京娱乐信报

  

  

  

  卡特里娜感觉打得不错。

  

  卡特里娜和教练相拥庆祝。

  

  共享金牌荣誉。

  昨天上午,在女子十米步枪决赛中,捷克美女枪手卡特里娜·埃蒙斯以总成绩503.5环打破奥运会纪录,并获得奥运会首金。卡特里娜·埃蒙斯赛后与同是射击运动员的丈夫马特·埃蒙斯激情拥吻在一起。

  

  赛场

  503.5环打破纪录

  卡特里娜·埃蒙斯在昨天的资格赛打出了400环的成绩,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她也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的资格赛中打出了满分400分的女选手,也追平了本项资格赛的世界纪录。

  而在决赛中,卡特里娜的表现几近完美,只有第三枪打了9.7环,其他每枪都打了至少10.2环,其中第四枪打出了10.9环,她最后不但夺取了金牌,而且还以503.5环的成绩打破了加尔金娜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她的夺金几近完美。

  

  赛后

  谈到丈夫充满赞美

  夫妻二人都制定了奥运会的夺金目标,不过都秘而不宣,这是他们两个人的小秘密。结婚才不过一年多的卡特里娜显然还处在新婚的甜蜜中,谈到自己丈夫,充满了赞美:“他是我所遇到的最好队友,有他在身边陪伴,真是太好了。虽然我知道,如果他不在,我也一样可以打好比赛,反之,他也一样。但是我们能够一起在这里实在是太妙了。我们像一个团队一样共同努力,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对于夫妻双双参加奥运会比赛,卡特里娜认为感觉很好:“我丈夫在场会给我缓解压力,我们是最好的队友,我们的团队也是最好的团队。”决赛中,卡特里娜在丈夫的目光注视下信心满满,每打完一枪便凝视起自己的婚戒,寻求内心的平静与比赛的信心。

  

  意料之外

  丈夫雅典丢金 妻子北京夺金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身为美国选手的马特·埃蒙斯在最后一刻射错了枪靶,痛失眼看要到手的金牌,让中国选手贾占波意外地得到了一块金牌。马特·埃蒙斯赛后独自借酒消愁,就在这时,卡特里娜走过去安慰他,就这样,两个人撞出了爱情的火花。

  两个多月后的世界杯总决赛,卡特里娜和年长她2岁的美国大男孩马特再次相遇,两人越聊越投机。2007年6月30日,在卡特里娜的故乡,他们走进了幸福的婚姻殿堂。  

  北京奥运会之前,两个人已完成大学学业:卡特里娜从物理治疗学专业毕业,而大学时学会计的马特也顺利地拿到了商学硕士学位。卡特里娜说,她和马特打算奥运会后在美国买座房子,等安定下来了,就要一个小宝宝。

  

  ■背景

  “半道出家”成冠军

  卡特里娜1983年11月17日出生于捷克著名啤酒城比尔森。14岁摸枪之前,她练了整整7年的游泳。后来因为一场大病,不得不告别泳池。虽然“半道出家”,但有射击世界冠军的父亲指导,卡特里娜的枪法进步十分神速。2002年芬兰世锦赛,不到19岁的卡特里娜战胜包括杜丽在内众多高手一举夺得10米气步枪冠军,被誉为“天才少女”。

  此后,她在世锦赛、世界杯和欧锦赛等重大国际比赛上折桂摘银。

  今年4月,卡特里娜以504.9环平世界纪录的骄人战绩夺得“好运北京”世界杯赛气步枪冠军,赛后与丈夫马特的深情一吻羡煞旁人。对这位捷克姑娘来说,射击不仅给她带来了鲜花、掌声和荣誉,更替她成就了一段童话般的爱情故事。信报记者 邓宏

  本版图片均据新华社

  

  “我得到了想要的一切”

  “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我很满足。我非常高兴,非常激动能够赢得这场比赛。我们经过了预赛的比赛,赛后转场,心跳都有加速。关于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和期待,我现在不好说,我希望能把比赛打好,我丈夫也会完成他的任务。”夺金之后,卡特里娜·埃蒙斯很激动地说。

  卡特里娜所说的他得到了她要的一切,不只是她得到了首金,其中还包括她的爱情。

  卡特里娜·埃蒙斯夺取金牌并不意外,早在6年前,18岁的她就曾在世锦赛上获得女子气步枪冠军,被誉为天才少女。在看到妻子赢得金牌之后,马特·埃蒙斯兴奋地说:“她太棒了,我为她感到骄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