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首金选手埃蒙斯对北京奥运村“高度满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2:33   人民网

  捷克女选手埃蒙斯获北京奥运会首金后,捷克各大媒体立即广泛报道。捷通社网站在首页“当日图片”栏目中登出了她的大幅照片,她手握金牌向观众微笑的形象传遍了捷克。捷克广播电台也在第一时间报道了她获胜的消息。

  在欧洲其他国家,这一消息也引起很大反响。由于埃蒙斯是德国科堡射击协会的运动员,因此,德国不少媒体也发出了她的简历。报道说,她1983年11月17日生于捷克的比尔森,这个地方因生产“比尔森牌”啤酒而享誉世界。她的射击启蒙教练是其曾两获世界冠军的父亲。2002年她曾被评为捷克“当年体育希望之星”。19岁时,她即获得过10米气步枪世界冠军,上届奥运会时中国选手杜丽获金牌,她只得铜牌,但她当时未婚,所以当时的名字为卡特琳娜?库尔科娃,现在因她已嫁给美国射击运动员埃蒙斯,改名为卡特琳娜?埃蒙斯。她是一名理疗师,今年初,帮助科堡射击协会运动队击败慕尼黑射击协会运动队,获得德国全国冠军。她的个人爱好是骑自行车、游泳、郊游。

  从报道看,埃蒙斯得胜,既与她的实力有关,也与她最近的状态、心态良好有关。捷克媒体事先曾报道说,她对北京奥运村的一切都很满意。她说:“这里呆上一个月都不会烦。每天晚上文化节目很多,还可以学中文和其他东西。我高度满意。”捷克奥委会希望,捷克队能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8枚奖牌,和前两届一样多。

  罗马尼亚运动员迪米特鲁获奥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金牌后,罗通社在首页头条新闻予以报道,并评论说,这枚金牌是罗马尼亚柔道队最重的一枚金牌,因为奥运历史上罗队在这个项目只获过3枚铜牌,奥运首个比赛日罗队就获得这样的好成绩,这对罗马尼亚全国体育界都是一个极好的开端。另一媒体的报道说,迪米特鲁现在的想法是,结婚成家生个孩子,因为她最近一直做这样的梦,现在这个梦想终于可以付诸实施了。(人民网柏林8月9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