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奇脱靶却成就金牌佳话 爱情助捷克美女战胜杜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3:12   北京晨报

  冠军一家

  昨晚北京下馆子

  晨报讯昨天上午,捷克选手、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卡特琳娜·埃蒙斯以503.5环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这不仅是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也是她第一次获得奥运会冠军。

  资格赛一开始,卡特琳娜就展现了良好状态,凭借满环400环的成绩打破了399环的奥运会纪录,以预赛第一晋级决赛。10枪决赛,卡特琳娜表现得更为出色,不仅在第四枪打出10.9环,还打出了一个10.7环和两个10.6环。虽然在最后一枪仅打出了9.9环,但这丝毫不能阻挡卡特琳娜夺冠的步伐,503.5环的成绩打破了杜丽在雅典创造的502环的奥运会纪录。

  射出最后一枪后,卡特琳娜平静地看着成绩单,在确认自己夺冠后,捷克美女幸福地朝着看台笑着。十米外,她的丈夫、美国射击队的马修·埃蒙斯则兴奋地高举双臂。夫妻俩热情拥吻的画面成为赛场最温馨的一幕。卡特琳娜说:“几年来,我在不停地一场一场打比赛,现在终于结束了。这样的结果和我期望的一样。我很高兴丈夫在现场陪我比赛,我想如果他不在现场,我会打得很糟糕。我认为,我们俩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见证妻子拿下北京奥运会首金,马修·埃蒙斯非常高兴,他还说胜利的关键是不要把比赛结果看得太重。

  卡特琳娜的父亲兼教练皮特赛后难掩内心的兴奋:“她正在接受采访呢,现在她还真有点忙,都顾不上我了。”昨天下午,卡特琳娜的父亲兼教练皮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音里充满喜悦,“这真是非常了不起的一天,每个细节都那么值得回忆,而卡特琳娜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非常骄傲。今天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一天,我为她感到骄傲。”皮特还高兴地说,“今晚我们不在奥运村吃饭啦,十几个亲密好友要一起去找一家好的馆子,我们要庆祝一下,是个小型聚会,但一定会非常开心。”

  “金”婚

  四年前他脱靶失金,爱情之箭却“射中”她

  四年后她射落首金,他们的拥吻甜蜜北京

  四年前,美国运动员马修·埃蒙斯雅典脱靶失金,但却“收获”了妻子;四年后,他的妻子卡特琳娜·埃蒙斯加冕奥运会首金,他们深情的拥吻甜蜜了整个北京。15日和17日,马修将参加步枪卧射和三姿比赛。不知道,这对比翼齐飞的“枪坛眷侣”会带上几块奖牌回家。

  爱好广泛的“天才少女”

  卡特琳娜的父亲兼教练皮特曾是一位出色的射击运动员,也曾是射击世界冠军。在卡特琳娜14岁摸枪之前,她练了整整7年游泳,后来正是在父亲的影响下,她转而开始从事射击。父亲的指导让她进步神速,2002年芬兰世锦赛,不到19岁的卡特琳娜战胜包括杜丽在内的众多高手,一举夺得10米气步枪冠军,被誉为“天才少女”。

  “爸爸总是非常严格地要求我,正是他让我成为一个独立坚强的人,”卡特琳娜说,“他对我的影响无处不在,我这身比赛服就是父亲当年比赛时穿的,这让我觉得他时刻在我身边,给我鼓励和信心。”在父亲眼中,卡特琳娜是个多才多艺、活泼可爱的孩子,“她爱好广泛,画画、木雕、摄影、骑自行车、跑步、滑雪和登山都是她的兴趣。”同时,她又是个追求完美的选手,“训练中,她总是非常投入,一丝不苟,任何事情都力求做到最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