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前脱靶子弹射中爱情 妻子替丈夫战胜中国军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3:25   现代快报
四年前脱靶子弹射中爱情 妻子替丈夫战胜中国军团

四年前脱靶子弹射中爱情 妻子替丈夫战胜中国军团

  昨天上午10点40分,一个名叫卡特里娜·埃蒙斯的捷克女孩拿下北京奥运会的首金。对这个漂亮的捷克姑娘,也许很多人并不熟悉,但她的老公,相信大家听到他的名字都会会心一笑:马休·埃蒙斯——雅典奥运会上那个将金牌送给中国选手贾占波的美国射击选手。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马休和卡特里娜的相识竟然就是因为那颗射到贾占波靶上的子弹。

  失掉金牌赢得爱情

  马休·埃蒙斯是一个很喜欢说话的人,因此几个月前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见到埃蒙斯的时候,他很高兴地跟记者聊了起来。埃蒙斯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不介意别人和他提起雅典的那一枪,“都过了这么长时间了,怎么可能一直耿耿于怀呢,不过我能够微笑着谈这件事情,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说着,埃蒙斯指了指不远处站着的一位金发女郎,“那就是我的妻子,她才是最重要的原因,她是第一个让我在莫名其妙地丢了金牌之后平复心情的人。”埃蒙斯所指的那位金发女郎,就是昨天拿到北京奥运会首金的卡特里娜·埃蒙斯(原名卡特里娜·库尔科娃),那也是记者第一次注意到这位美女枪手。

  埃蒙斯告诉记者,在因为自己的失误丢掉金牌的当晚,他就和自己的队友以及教练去了当地的酒吧,“他们都想帮助我把情绪发泄出来,但其实我当时都喝不出酒是什么味道的。”由于埃蒙斯的沉默,美国队的队友们都不敢轻易和他说话,大家都在那儿喝着闷酒,“就在这时,隔壁桌上的一位女孩突然端着酒杯向我走来,她告诉我,她对于我在比赛中出现的那个失误感到遗憾,我当时真的非常感激她,也就在那一刻对她有了好感。”从那之后,埃蒙斯就开始不断尝试着和这个女孩约会,“我们真正确立恋情应该是在2005年,到了2007年的6月30日,我们就结婚了。”

  她是捷克的“刘翔

  “卡特里娜真的是一名很出色的射击运动员,”说起自己的妻子,马休一脸的幸福,“我之前一直都是主攻步枪项目的,但是在认识了卡特里娜之后,她给了我很多的帮助,现在我在气步枪项目上的水平也提高了不少。”据记者了解,马休·埃蒙斯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就将参加气步枪项目的比赛。

  马休对卡特里娜的评价并不是为了夸耀自己的妻子,据卡特里娜的教练、也是她的父亲库尔科夫表示,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卡特里娜是最有希望赢得金牌的捷克射击运动员,“我知道你们的杜丽实力很强,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她拿到了冠军,但是我很相信卡特里娜的实力,我相信她会取得我们想要的成绩。”其实,在昨天的奥运会比赛之前,卡特里娜就已经给杜丽造成过很大的麻烦,“在今年的比赛中,卡特里娜就赢过杜丽两次,其中4月份在奥运会场地上进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卡特里娜就获得了冠军,而杜丽当时只获得了第三名。”一位国家队的教练告诉记者。

  在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项重要赛事中战胜卫冕冠军,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卡特里娜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信心,而捷克代表团的官员也告诉记者,在捷克这个奥运金牌寥寥无几的国家,卡特里娜就像是中国的刘翔一样,可以说是“国宝”级的运动员。对于这一点,马休也告诉记者,他曾经希望卡特里娜能够代表美国参赛,但捷克代表团希望卡特里娜能够留在捷克。

  马休现场热吻献爱妻

  作为捷克代表团的头号夺金点,卡特里娜在昨天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资格赛中发挥非常出色,打出了破奥运会纪录的满环400环。带着这样的成绩进入决赛,卡特里娜成为该项目的头号夺冠热门,这使得坐在观众席上为妻子加油的马休有点坐不住了,每当卡特里娜打完一枪,马休都会带头为她鼓掌呐喊。

  在决赛中,埃蒙斯每打完一枪便时常凝视起自己的婚戒,仿佛这是自己内心平静与自信的源泉。有了老公的支持,卡特里娜在决赛中越打越好,不断拉大和对手之间的差距,到比赛还剩下最后一发子弹的时候,卡特里娜已经领先排名第2位的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1.5环,也就是说,只要卡特里娜不出现老公4年前在雅典将子弹打到对手靶上的那一幕,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应该就非她莫属了。然而,此前一直闲不住的马休这时却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很显然,他并没有彻底忘掉4年前的那一幕。

  幸运的是,卡特里娜没有犯和马休一样的错误,随着她的手指轻轻扣动扳机,电子靶上清晰地显示出一个数字“9.9”,这个成绩确保了卡特里娜将拿下这枚金牌,而此时的马休甚至顾不得其他选手的成绩都还没有宣布,就腾地跳起来不停地挥舞着自己的拳头。卡特里娜显然也注意到了老公的举动,在接受了对手们的祝贺之后,在第一时间冲向了观众席,和自己的父亲、老公相拥在一起,享受幸福的喜悦,而马休则主动献上了深情的一吻,两人隔着观众席的围栏相拥热吻的场面也成为北京奥运会迄今为止最浪漫的一幕。

  特派记者 陶晶 沈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