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蒙斯夺金丈夫送上热吻 要严防老公“昨日重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3: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卡特日娜昨日在十米靶场上收获的,不仅仅是一枚金牌,还有503.5环的世界纪录,丈夫马修·埃蒙斯的香吻,以及所有人的赞美。

  满环成绩进决赛

  “奥运首金?谁知道呢?反正我会尽最大努力的,但我可不保证再赢杜丽一次。”4月份的好运北京测试赛结束后,夺冠的卡特日娜对记者说,而正是这份淡然的心态,让她再次站在北京射击场十米气步枪决赛馆的冠军领奖台上。

  上午8时30分,扎个辫子的卡特日娜开始试枪,几乎所有人都打完一轮后,卡特日娜只打出4发子弹,但均为10环。这样的准星一直延续到比赛正式开始后的第32枪。

  此时的她已经喝完一瓶子矿泉水,放下枪转身找到坐在教练席上的父亲和丈夫,交谈几分钟后,卡特日娜带着马修的吻重新回到靶位前,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10分钟,她却迟迟不发枪,在所有人都以为卡特日娜将会紧张地发挥失常时,她最后8枪依然全部十环,现场观众甚至不顾还有人没结束比赛,纷纷为这位女神枪手鼓掌。

  美国籍丈夫送上热吻

  带着400环平世界纪录的预赛成绩,卡特日娜来到决赛馆,4个月前,她就曾在这里加冕。10发子弹,她每一枪都在10环以上,最晚发枪的她,总会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随着最后一枪全部发射完毕,马修·埃蒙斯忍不住在座位上挥挥拳头,大屏幕上显示,卡特日娜以503.5环夺得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并打破奥运纪录,俄罗斯的加尔金娜奥运两连亚,克罗地亚的佩契奇以500.9环摘得铜牌。

  随后马修跑到离运动员最近的走廊上等待她的冠军妻子。卡特日娜在与父亲拥抱后,在全世界镜头和决赛馆的观众面前,激情拥吻。而东道主无法射落奥运首金的魔咒,依然在继续。

  助威团

  德国“粉丝”扑票忙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寻求两张票。”北京射击场观众入口前,两位德国人手举一张中文字条,他们是特地从德国赶来,为卡特日娜加油助威的。

  “我们只想看卡特日娜的比赛,可是没有票,我们很着急。”戴眼镜的老兄指着他同伴的马甲上SKP的字样,“虽然我们是德国人,但我们加入了这个俱乐部。———捷克比尔森SKP快枪俱乐部,卡特日娜效力的俱乐部。”

  昨日似乎一切与埃蒙斯沾边的东西都会幸运,这两位德国人竟然免费拿到两张资格赛的票,一个上中学的孩子和一位中年妇女,分别把票赠送给他俩。尽管知道持有资格赛的票无法进入决赛馆,但这两位德国人还是兴高采烈一路小跑到安检口。

  观战

  严防老公“昨日重现”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在比赛的时候不要想太多,因为想太多对自己不会有任何帮助。”女子十米气步枪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奥运首金得主卡特日娜·埃蒙斯透露了自己的夺冠秘诀,除了自己参加14日女子步枪三姿的比赛,她还会助参加三个项目的老公马修·埃蒙斯一臂之力。

  由于是首金诞生地,昨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还到北京射击场观看了比赛,并为卡特日娜颁奖。“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艰难,媒体会给我很大压力。”天才少女赛后坦言,“杜丽发挥失常就是因为压力太大了,我能看出来作为东道主,她背负着很大压力。”

  与杜丽一样,卡特日娜也报名参加了女子步枪三姿的比赛,14日,二人将再次对决。“这个决赛完了,我也该继续为接下来的比赛继续努力了。”

  不过对她来说,更重要的是看到马修在北京夺冠。“你知道吗,我多么希望马修能在这次拿到4年前丢失的金牌。”

  卡特日娜对记者说,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决赛中,马修以绝对优势领先,却匪夷所思地在最后一枪脱靶,将到手的金牌拱手让给中国选手贾占波。

  不过正是他当时的落寞背影打动了卡特日娜,后者的安慰让马修如沐春风,二人也开始了爱情长跑,去年6月完婚。这次,夫妻二人誓要夺回失去的男子50米步枪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