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克首金神枪手:我做到了所能做到的一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40   燕赵都市报

  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

  冠军:卡特里娜·埃蒙斯

  声音:我想没有什么能比这块金牌更让我满足了,我做到了所能做到的一切。

  首金,是第一口蛋糕的滋味。捷克选手卡特里娜·埃蒙斯抿了抿嘴巴,她成为了宴会中的幸运者。

  在昨天中午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卡特里娜获得冠军,这是本届奥运会的首金,而中国选手杜丽遗憾地位列第五。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河北选手赵颖慧在资格赛只打出389环的成绩,无缘决赛。

  轻取首金

  女子10米气步枪的整个过程,卡特里娜的表现堪称完美。自始至终她都“霸占”着第一的位置,其他人没有丝毫机会,资格赛400环、决赛103.5环的成绩也打破了上届雅典奥运会上杜丽创造的纪录,不少国外媒体用“无可挑剔”来评价这次夺冠演出。

  有些记者很八卦:“你的丈夫到场为你加油,是不是你的夺冠秘方?”卡特里娜哈哈一笑,“没错,我觉得很安稳,我非常感谢他。”比赛中的卡特里娜始终保持冷静,但有个细节——— 每打完一枪,她都会看一下手指上的婚戒。夺冠后,她立即走到场边,和丈夫来了一个浪漫而长久的“热吻”。与杜丽一样,卡特琳娜也将参加女子步枪三姿的比赛,14日,二人将再次对决。

  爱情故事

  说起卡特里娜的丈夫——— 美国射击“神童”马修·埃蒙斯,很多人兴许早已熟悉。雅典奥运会最后一枪,正是这个“神童”把子弹打到了贾占波的靶上,成就了贾占波“天上掉下块金牌”的故事。

  不过,马修也有一个“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的故事。正是在脱靶丢掉金牌的当天晚上,马修郁闷地在酒吧里借酒浇愁,当时还很陌生的卡特里娜出于同情前去安慰,结果日久生情,两人终于相守一生。去年6月,两人喜结连理。马修打去安慰,结果日久生情,两人终于相守一生。去年6月,两人喜结连理。马修打趣:“我惟一后悔的是,我怎么不在第一枪就脱靶呢?”

  谈到丈夫的奥运征程,卡特里娜的语气很骄傲,“他在参赛的两个项目上(三姿和卧射)都很有统治力,获胜的可能性很大。”那究竟可能性有多大?卡特里娜沉思了一下,“这很难说,伍兹(马修)很厉害,但他也不能做到每场比赛赛必胜。但我相信他。” (柳宝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